学工部到兄弟院校学习交流活动
更新时间:2011/3/21 10:30:40

    我院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的管理水平,学习借鉴其他高校先进的管理理念,根据学院领导“请进来、走出去”的指示,与兄弟院校进行交流学习,取长补短,推动我院学生工作理念的创新,提升学生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更好地加强和改进我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工作部近期将先后组织人员到绵阳本地高校、西安翻译学院、湖南涉外经济职业学院、成都国际标榜学院等几所高校进行调研交流与参观学习。
    2011年3月17日,学工部常务副部长带领各系党支部书记及学工部部份人员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和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去参观、交流、学习。本次学工部主要交流学习的内容包括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住寝制度、学生就业工作、学生公寓管理及校园文化建设,特别是学生活动及大学生创业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等。在座谈交流中,天府学院的片区负责制、分层分类教育制、全系统进行的学生能力指标分析以及以学生发展为导向的深度教育等管理模式让我们受益颇多。而城市学院以环保、健康为主的学生寝室挂牌制文化建设、学生干部队伍培训以及“班导生”的合理利用等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
    通过这次交流,使学工系统所有管理干部学习到新的工作经验,并结合我院实际进行创新和改革,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
 
 
学工部部分人员与兄弟院校进行交流学习
 
 
学工部部分人员与兄弟院校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