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召开2010-2011学年度下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
更新时间:2011/2/25 16:13:44
 

    2月24日上午,学工部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分党委副书记袁纪玮、分党委组织部部长左冬梅、学工部常务副部长张大汉、副部长罗虹、后勤处副处长李仕友、各系书记、副书记、学生干事、全院辅导员及学工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分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左冬梅就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积极营造敬业爱岗的良好氛围以及开展活动的方案等工作进行了宣讲。分党委袁副书记讲到2010-2011这学年是学生工作的形象质量年,是学生工作形象展示和质量提高的一年。袁副书记说,本学期学生工作的指导思想必须把握好一条主线:把理想与成才教育贯穿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全过程,融合到学生各项教育活动中;突出两个重点:一是把学风建设作为学生工作的主要内容,坚持常抓不懈;二是强化学生日常行为管理,抓好养成教育;三个结合:一是坚持把“三严”工作方针与体现人性关怀、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有机地结合起来;二是坚持把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社会教育有机地结合起来;三是坚持把开展成长环境、业态规划和教育与引导学生成才有机地结合起来;实施四项工程:实施文明修身工程、“好习惯”工程、学风建设工程、成长环境育人工程、实践育人工程。
    学工部常务副部长张大汉、副部长罗虹也就学生安全返校以及对本学期就业和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实施,并着重对本学期全院及各系应开展的学生活动作了周密安排。
 
 
会议现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