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大学生创业教育研讨会
更新时间:2010/11/23 10:01:27


       11月16日下午,“大学生创业教育研讨会”在我院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董事长兼执行院长龚珍旭,院长雍敦全,副院长黄开国、袁思伦,分党委副书记袁纪玮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袁纪玮书记就创业教育的目的、意义以及实施方案和管理办法做了讲述。他指出,为了全面推动我院学生开展创业教育和创业活动,激发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更新创业就业观念,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科研能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各系、学工部、教务处等部门要通力协作,共同做好此项工作。
    随后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开展大学生创业教育的重要性、指导性、艰巨性以及最终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讨论。明确了大学生创业教育要紧紧围绕学院学分制的发展要求,以专业技能培养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精神,从而全面提高我院学生创业技能和实践动手能力,同时在立足于现有理论指导的基础上,注重后期具体实践的落实和提高,要重视教学资源的规范和整合。
    雍院长充分肯定了开展大学生创业教育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应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创业意识的培养、创业案例的分析、虚拟创业环境的参与等学习方法。
    最后,龚董事长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就我院创业教育的工作环境、工作契机、工作内容,现有的专业设置与学分制的完美结合等进行了详细阐述,提出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要做到思路清晰,理念为先,项目制教育,注重进行市场调研等,并表示学院将大力支持此项工作的开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