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生学业进程设计”活动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1/11/15 17:52:21
 

 

各系:

    为进一步帮助和引导大学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并能结合校园学分制改革方案,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期间的学业进程,促进学生更好地健康成长成才。学工部、院团委决定在11月至12月期间组织开展“学生学业进程设计”活动。具体活动方案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体学生(2011级学生全部参与)。

二、活动目的:

为了帮助大学生实现成长成才目标,同时也是为了及时确定和调整自己的学业进程,按照自己预先的目标完成学业。为自己未来人生成长环境和职业生涯规划奠定基础,缩短理想和现实的距离,顺利完成学业,最终达到引导、激励、教育和启发的目的。

三、活动安排:

1、活动宣传

由团委牵头,以“规划精彩人生,打造锦绣前程”为主题,以展板和横幅的形式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宣传,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诠释确立学业目标、规划职业与人生的重要性。
    2
、活动内容

1)各系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开展主题班会、讲座、辩论赛、征文等丰富多样的活动。

2)开展“学业进程设计规划书”评比活动。

四、活动要求:

1、活动时间:

1115——1120   活动宣传;

1121——124    活动开展;

125 日——129    活动总结。

2、各系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应广泛利用校园电视台、电台、网络、报纸、会议、海报等进行宣传。

3、各系应将本次活动的各项材料进行汇总装档,并在1215前将总结材料交院团委存档。

五、奖项

1、学工部、团委根据各系活动开展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

2、各系组织评选本系各类奖项。

 

 

 

                                      学生工作部

                                    0一一年十一月十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