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一封家书”活动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0/4/23 9:51:19
 

关于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一封家书”活动的

        

各系及相关职能部门:

根据《川音绵阳艺术学院关于在学生中开展感恩爱校活动的通知》(院学发 [2010] 1号)的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落实“心存感恩,爱校满园”育人工程和大力推行养成教育,经学工部、院团委研究,报分管院领导批准,决定2010417日起,在全院学生中开展感恩爱校系列活动之“一封家书”活动,请各系按照活动实施方案(见附件)细化落实,深入开展,务求实效。

 

 

 

                          

                            学生工作部 

00年四月十九日

 

 

 

 

附件:感恩爱校系列活动之一:

“一封家书”

活动实施方案

唐朝诗人李绅得家书后竟喜极而泣,写下了“开拆远书何事喜,数行家信抵千金”的诗句。家书伴随社会的文明走过了几千年,是亲人之间心贴心、情牵情的载体。优秀的家书还给人以教育和启发。当我们打开《傅雷家书》,就像走近一位勤勉睿智的老父亲,聆听他“充满父爱的苦心孤诣,呕心沥血的教诲”。在这个信息时代,同学们往往忽视写封“家书”,往往忘记了对家人的感恩。

一、活动目的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一种智慧、一种责任、一种崇高的精神境界。开展“一封家书”活动,是为了号召全院广大同学拿起笔,展开一方纸,用自己久违的感恩之心,向父母、家人发出“一封家书”,将平时没有思考过、羞于当面表达的情感倾注于笔端,让一封家书承载这份厚重的感恩之心,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的情怀。

二、活动组织单位

主办:学工部  团委

承办:院学生会、各系团总支、学生会

三、活动时间

1.宣传动员:41825

2.信件书写、收集:42653

3.团总支审核、推优、邮寄:5459

4.学工部、团委审核评优:51016

5.信件、卡片展示:51721

四、活动流程:

1.各系采用横幅、展板等多种方式在校园内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班会和团组织活动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和活动的宣传动员工作,激发学生参与的热情,鼓励学生积极抒发自己对父母、对家人的感恩情怀。

2.各系督促每一位同学亲自动笔,用一颗感恩的心,发自肺腑,书写“一封家书”,表达感恩之情。要求情感真实、自然,勿矫勿躁。

3.同学们交上一封家书之后,以系为单位组织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各系审核评选出优秀家书予以表扬,并向学工部、团委推荐5封(用复印件形式)。对于应付了事的学生,各系要及时批评教育,并发回重写。学工部、团委派发信封到各系团总支,由各系负责统一邮寄,并收取家长回信和反馈意见。

4.学工部、团委从各系推荐书信中评选出优秀家书并予以表彰。

5.院学生会利用展板展示感恩信件、卡片。

五、后续工作:

1.各系总结本次活动。

2.学工部、团委对优秀家书进行跟踪,根据家长回复情况,选择典型,多渠道进行宣传教育,巩固活动成果,使“一封家书”活动影响更深远。

3.学工部、团委以班、团总支为单位评选优秀组织奖。

 

 

                                       学工部   团委

                                   00年四月十七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