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生座谈交流会学生意见的回复

  • 2012-06-25
  • 4343

    2012年6月4日,学工部召开学生座谈交流会,针对学生提出的意见,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学工部收集学院各部门的反馈意见,现将回复如下:     一、关于教学设备问题:教学科研处将协调资产管理中心,于本学期暑假期间对所有教学设备(含多媒体设备、课桌椅、电脑教室、语音教室、钢琴及其他专业教学设备等)清理一次,及时更换和维修老坏…

了解更多

2011-2012学年度第2学期第15周学生工作安排

  • 2012-06-04
  • 3988

一、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常规管理,确保本学期学生工作顺利完成。 二、及时做好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做到“少出事,出事能及时处理”。 三、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夜间值班的决定》,认真履行值班职责。 四、进一步加强对学生校内外的安全教育,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五、各系抓紧时间清除本学期未处理“学生事件”,及时调查清楚事件原由,做好对相关学生的思想教育,并将处理或处分初步意见及时上…

了解更多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核发《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有关工作的通知

  • 2012-06-01
  • 3934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部属各高等学校:   近日,为扩大就业,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经国务院同意,中央有关部门下发了《关于支持和促进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0〕84号)和《关于支持和促进就业有关税收政策具体实施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2010年第25号)。为贯彻落实上述两个文件精神,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的审核和发放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了解更多

关于2012届毕业生《自主创业证》办理的有关通知

  • 2012-06-01
  • 3902

    为贯彻落实教育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核发〈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有关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10〕31号)精神,做好我院《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的核发和大学生创业后续服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核发对象     《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发放对象是毕业年度内在校期间创业的应届毕业…

了解更多

2011-2012学年度第2学期第14周学生工作安排

  • 2012-05-29
  • 3629

一、进一步落实学工系统人员工作职责,切实提高对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水平。 二、及时做好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做到“少出事,出事能及时处理”。 三、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夜间值班的决定》,认真履行值班职责。 四、采取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防骗教育,对受骗学生进行及时勾通,及时告知家长,必要时到保卫处报警。 五、加强对已发生学生事件的处理和事后跟踪。 六、加强对“长期问题”学生的情况统计,…

了解更多

2011-2012学年度第2学期第13周学生工作安排

  • 2012-05-18
  • 3599

一、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努力培养思想合格人才。 二、进一步深入学生当中,及时了解学生的需求,为学生建立畅通的诉讼的渠道。 三、加强学生请假管理,严格请假程序,无特殊情况不得“事后补假”。 四、采取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防骗教育,对受骗学生进行及时勾通,必要时到保卫处报警。 五、加强对学生的用电安全教育,防止出现学生私自拉闸等现象。 六、对出现特殊情况的学生要及时联系家长,必要时让家长…

了解更多

2011-2012学年度第2学期第12周学生工作安排

  • 2012-05-12
  • 3674

一、认真学习“2011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事迹”,结合实际改善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 二、加强学生请假管理,严格请假程序,规范请假条的使用。 三、按照单项奖学金评选通知,认真组织开展单项奖学金的评选工作。 四、加强学生寝室管理,特别是特殊气温下学生晚休的管理。 五、结合防灾应急演练,加强学生在自然灾害情况下的安全教育。 六、加强对受处分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要及时通知受处分学生家…

了解更多

2011-2012学年度第2学期第11周学生工作安排

  • 2012-05-04
  • 3660

一、加强学生日常行为习惯教育,继续深入开展“争做一个文明学生”活动。 二、加强学生请假管理,严格请假程序,规范请假条的使用。 三、规范评优评奖审批程序,严格执行公示制度,杜绝暗箱操作。 四、严格值班和住寝制度,认真履行职责,严禁出现“脱岗”现象。 五、多种形式开展学生校内校外安全教育,及时处理安全事件。 六、切实做好寝室卫生督查,对寝室卫生较差的学生进行形式多样的思想教育工作。 七、严…

了解更多

2011-2012学年度第2学期第9周学生工作安排

  • 2012-04-24
  • 3636

一、加强学生行为习惯教育,继续开展“做一个文明学生”活动。 二、加强学生上课考勤管理,建设良好学风。 三、严格评优评奖,将平时表现纳入评选,杜绝弄虚作假情况出现。 四、认真做好学生校内校外安全教育,避免打架斗殴事件出现。 五、认真做好节前寝室卫生检查,确保过一个干净谐和的节日。 六、继续做好教室的班级管理和使用,落实班级教室清洁打扫,辅导员要认真督查。 七、规范节假日前学生请假,维…

了解更多

2011-2012学年度第2学期第8周学生工作安排

  • 2012-04-16
  • 3699

一、加强学生行为习惯教育,开展“做一个文明学生”活动。 二、加强学生上课考勤管理,建设良好学风。 三、严格评优评奖,将学生平时表现纳入评选,杜绝弄虚作假情况出现。 四、继续加强学生校内校外安全教育,切实保障学生安全。 五、加强周末班级例会管理,将例会落到实处。各系要认真组织检查。 六、继续做好教室的班级管理和使用,落实班级教室清洁打扫,辅导员要认真督查。 七、进一步规范请假销假制度,严…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