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心理中心心理类藏书300多本

  • 2014-06-23
  • 10933

   心理学是一门年轻的学科,大约在一百年前从哲学中分离出来,成为了一门独立的学科。它“可以用来解释、预测和控制人类的行为”(这三个功能中,以解释为主)。作为一门科学,现代心理学建立在实证的基础上,强调可证伪性。    心理学研究包括的话题很广泛,“横跨了生物科学和社会科学两个领域”,是“一个松散地联合在一起的学术王国”。还有心理学在中国的发展时间不长,在…

了解更多

主题教育 五月份各系学生工作量化考核结果

  • 2014-06-03
  • 10851

  音乐舞蹈系(得分为:104.68分) 1.    未归学生比例为6.3%,扣0.32分 2.    参与“优秀文明寝室评比月末晚会”演出,并成功举办“浓情五月天”月末晚会,系代表省上读书活动,加5分 造型与设计艺术系(得分为:102.81分) 1.    未归学生比例为3.8%,扣0.…

了解更多

主题教育 四月份各系学生工作量化考核结果

  • 2014-04-29
  • 10967

音乐舞蹈系(得分为:102.45分) 1.    未归学生比例为10.9%,扣0.55分 2.    较好的完成学生问卷调查工作,加1分 3.    协助院团委成功举办“中国好声音”海选报名活动,加2分 造型与设计艺术系(得分为:102.66分) 1.    未归学生比…

了解更多

主题教育 4.20芦山地震灾区学生团体心理辅导

  • 2014-04-23
  • 10773

    2014年4月24日,心理中心胥老师对在四川雅安地区遭受地震的家庭的10多名学生进行了团队心理辅导。      大家围成封闭式圆圈,老师也参与其中。首先,大家互相认识并记住对方的姓名。然后一一表达地震当天自己身处何处,在地震那一刻自己内心的想法和感受,细细描述出来。有的同学在描述的过程中重现了当时的情景,发泄了负性情绪…

了解更多

主题教育 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

  • 2014-04-21
  • 9581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新时期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是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是教育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   一、坚持科教兴国,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2013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教育第一”…

了解更多

主题教育 习近平: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

  • 2014-04-21
  • 9446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4日下午就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进行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积极引导人们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追求高尚的道德理想,不断夯实中国特色社会…

了解更多

主题教育 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十八大以来重要论述选编

  • 2014-04-21
  • 9046

   我们要继续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人民精神力量。 ——2012年11月15日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     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中国人民依靠自己的勤劳、勇敢、智慧,开创了民族…

了解更多

主题教育 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和大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意见

  • 2014-04-21
  • 9228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04〕16号)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现就加强和改进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和大学生党支部建设提出如下意见。 一、进一步明确做好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和大学生党支部建设的基本要求     加强和改进在大学生中发展…

了解更多

主题教育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

  • 2014-04-21
  • 9163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现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出以下意见。   一、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   1.大学生是十分宝贵的人才资源,是民族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目前,我国在校大学生包括本科生、专科生和研究生约有2000万。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

了解更多

主题教育 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

  • 2014-04-02
  • 9097

   雷锋精神所代表的人生追求、价值探问和德性实践,既可以安顿一个人的心灵精神世界,也可以成为时代性、群体性的心灵依托。    过去有个说法是,“雷锋没户口,三月来四月走”。当下,社会上更有一些对学雷锋活动的不同看法和不同声音,比如,一些人认为,雷锋精神是违背“利己”的人性的,是不真实的,在社会价值取向多样的今天,应降低道德标准,要“远离崇高”。在他们眼里…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