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心理电影欣赏活动

  • 2013-05-25
  • 10273

    2013年5月22日至5月24日,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在山顶操场展开了心理电影欣赏的活动。    三天分别放映了经典的心理电影《美丽心灵》,《黑天鹅》以及《当幸福来敲门》,吸引了大批学生以及老师来观看。    电影放映时间为19:00,但在放映之前已经有大批学生在等候电影的播放,可见此活动受到广大学生的喜爱。在电影…

了解更多

主题教育 小脚丫大脚丫——连着你我他

  • 2013-05-25
  • 10426
blog

   2013年5月25日,由学院主办、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承办的一系列心理健康活动开展起来。    签名活动的开展吸引了很多同学和领导积极参与;山顶操场的心理电影使校园沐浴在宁静祥和之中;在许愿墙上同学们写上了自己的愿望或是对学院的祝福;心理剧晚会将使此次…

了解更多

主题教育 相信爱  爱同在

  • 2013-05-23
  • 10541
blog

   2013年 5月20日,为宣传全国大学生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节,由我院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办、院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承办的川音绵阳艺术学院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周隆重开幕。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为全院同学们开展了现场心理测试、心灵电影欣赏、首届心理情景剧…

了解更多

主题教育 中发〔2004〕16号文件全文

  • 2013-04-23
  • 10545

中发〔2004〕16号文件全文    2005年1月17—18日,中共中央召开了全国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胡锦涛、温家宝、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同志等中央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胡锦涛、李长春同志作了重要讲话,陈至立同志作大会总结。胡锦涛同志讲话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时代、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

了解更多

主题教育 两会,透视中国秘诀的窗口

  • 2013-04-21
  • 10278

面向未来,中国深化改革的当务之急应放在社会减压阀的设计上,人大和政协这样现存的政治代表制,无疑是可以发挥政治艺术想象力的最大政治空间 今年是中国的领导层换届年,两会格外让全世界瞩目。会风的改变是可喜的,但从全球视野来观察,“政治代表制”的体制安排如何进一步完善并展示出中国特色,才是这次两会的最大看点。一些西方媒体对两会一贯有偏见,因为有不少人对政治代表制的概念不甚了了,以为它是西方独有的、垄断的…

了解更多

主题教育 心理中心参加第二届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分会2012年学术年会

  • 2012-09-23
  • 10386
blog

    第二届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分会2012年学术年会于2012年7月6-8日在北京大学召开。我院心理中心负责人胥继华老师参加了会议并提交了论文。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中国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化发展的历史机遇与挑战。大会就一些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当前中国心理咨询和治…

了解更多

主题教育 心理咨询转介制度

  • 2012-06-23
  • 10188

  1、本着对来访者负责的态度,如来访者的问题已超出心理咨询范围,应及时终止咨询关系,转介给其他的专家或有关机构处理。 2、个案转介时应向来访者说明转介原因,在来访者自愿的情况下进行转介。 3、个案转介时应详细填写《个案转介表》与该个案的咨询记录一起转介给其他咨询员。 4、接受转介的咨询员应仔细了解个案情况并及时与来访者预约访谈。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了解更多

主题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管理制度

  • 2012-06-23
  • 10308

1、 咨询室工作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按时上岗、按时下岗。 2、 咨询室由当日工作人员负责打扫,要求整洁舒适。 3、 咨询人员在接待来访者时,必须热情周到,想人所及。 4、 咨询人员在咨询时,须学会倾听,做好记录。 5、 咨询人员在咨询时,要做到客观、仔细、耐心。 6、 咨询人员要及时整理好来访者的资料,并做好分析与总结。 7、 咨询人员要为来访者严守个人秘密,违者后果自负。 8、 咨询…

了解更多

主题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保密制度

  • 2012-06-23
  • 10316

1、尊重学生的人格和保护学生的隐私,为学生保守秘密。 2、妥善处理学生的咨询来信,特别是学生的隐私信件。 3、保管好咨询记录,不得借人翻阅。 4、不得向外人透露学生的智力、情感纠纷等隐私情况。 5、不得将学生的隐私作为教育案例,在教育学生的场合公开传播。 6、不得将学生心理的某些缺陷作为笑话,或起外号。 7、不得将学生的家庭经济、父母婚姻感情等隐私情况透露给任何人。 8、不能随意在文…

了解更多

主题教育 心理咨询师工作守则

  • 2012-06-23
  • 10296

1 、心理咨询师不得因求助者性别、年龄、职业、民族、国籍、宗教信仰、价值观等任何方面的因素而歧视求助者 。 2、 心理咨询师在咨询关系建立起来之前,必须让求助者了解心理咨询的工作性质、特点,这一工作的局限性,以及求助者的权利和义务。 3、 心理咨询师对求助者进行工作时,应与求助者对工作的重点进行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必要时(如采用某些疗法)应与求助者达成书面协议 。 4 、心理咨询师与求助者…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