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心理中心场地建设初具规模

  • 2012-05-23
  • 10294
blog

   2012年5月,随着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成立大会的召开,我院心理中心场地建设也初具规模:场地坐落在老校区原行政楼三楼,主要有沙盘游戏室学习室一间、个别咨询室一间、团体辅导室一间等;各种制度上墙;办公室电脑、打印机、电话、空调等配置到位。温馨雅致的心理小屋随时欢迎同学们的到来…

了解更多

人生是场单程旅行  爱伴我们一路前行

  • 2012-05-23
  • 10286
blog

    5月17日下午2:30,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委会副主任、四川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四川大学肖旭教授应邀来到我院讲学,并在学院心理教育咨询中心为学工系统全体教师进行了心理减压辅导。肖旭教授的到来,受到学院领导和老师的热情欢迎与接待。  &nb…

了解更多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正式成立

  • 2012-05-23
  • 10214
blog

    经过几年的酝酿,2012年5月14日,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成立大会在学术厅隆重举行。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大汉主持。各系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上,行政副院长袁思伦宣读了《关于成立四川音乐学院绵阳艺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咨询领导小组及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的…

了解更多

扬青春风采  展青年风姿

  • 2012-05-07
  • 10865
blog

    5月3日晚,我院纪念五四运动93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在学术厅举行,副院长袁思伦、余志强教授,分党委副书记袁纪玮教授出席晚会。     此次晚会由我院学工部、团委主办,各系团总支承办,院学生会协办。晚会通过歌曲、朗诵、舞蹈等形式,追忆五…

了解更多

四川音乐学院绵阳艺术学院心理情景剧策划方案

  • 2012-05-04
  • 10767

一、活动目的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体现大学生的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大学生心理成长,我院各系联手打造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希望通过本活动,向院所有学生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月,让大学生通过演绎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促进大学生交流与思考,通过表演这一独特的形式,促进心理成长。 二、活动主题 “爱与梦想同在,心同希望飞翔”大学生校园情景剧汇演 三、主办单位:学工部、院团…

了解更多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 2012-04-23
  • 10215

    为了更好地筹备和建设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2012年4月,中心负责人胥继华老师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考察了四川大学、西华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绵阳师范学院等兄弟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方位了解了各高校心理中心的场地建设、设施设备、师资力量、教师学生心理培训、团体辅导、宣泄室、个别咨询和心理测验等。这次考察,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为建设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了解更多

拒绝“橡皮人生”:高校辅导员的职业幸福

  • 2012-04-21
  • 10378

  “没有神经、没有痛感、没有效率、没有反应,整个人犹如橡皮做成的,不接受任何新生事物和意见,对批评、表扬持无所谓的态度,没有耻辱感和荣誉感”,这是当前人们对“职场橡皮人”的集体素描。对于高校辅导员来说,类似的这种状态被称为“职业高原反应”或“职业倦怠”,其突出表现是职业幸福感比较低。职业幸福感比较低是一种不良的心理状态,久而久之会对生活热情造成伤害,甚至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产生负面…

了解更多

以学习力提升发展力

  • 2012-04-21
  • 10185

   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十二五”时期我国各项工作的主题和主线。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应当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和主线来进行,引导各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以学习力提升发展力。   以学习力提升预见力。不审大势,难明方向。应引导各级干部以宽广的视野观察世界,以清醒的头脑审视自身,善于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观察问题,善于用唯物辩证的观点分析问题,力求凡事看得远一些、想得…

了解更多

魏书生—如何当好班主任

  • 2012-03-16
  • 10765

视频下载地址:ftp://10.1.10.252/(内网)…

了解更多

与时共进扬正气 雷锋精神永留存

  • 2012-03-09
  • 10986
blog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青年团员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川音绵阳艺术学院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会成员开展了“向雷锋同志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志愿服务活动。2012年3月9日,川音绵阳艺术学院学生会在团委书记董健、学工部李一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一次内容深刻、形式灵活的…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