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轮回

  • 2018-03-26
  • 12038

【小故事大智慧】轮回100多年前的某天下午,在英国一个乡村的田野里,一位贫困的农民正在劳作。忽然,他听到远处传来了呼救的声音,原来,一名少年不幸落水了。农民不假思索,奋不顾身地跳入水中救人。孩子得救了。后来,大家才知道,这个获救的孩子是一个贵族公子。几天后,老贵族亲自带着礼物登门感谢,农民却拒绝了这份厚礼。在他看来,当时救人只是出于自己的良心,自己并不能因为对方出身高贵就贪恋别人的财物。故事到这儿…

了解更多

【小故事大智慧】兰 花

  • 2018-03-26
  • 12058

【小故事大智慧】兰  花一个老和尚养了一盆兰花,他对这盆淡雅的兰花呵护有加,经常为她浇水除草杀虫。兰花在老和尚的悉心照料下,长的十分健康,出落的清秀可人。有一次,老和尚要外出会友,便把这盆花托付给小和尚,请他帮忙照看。小和尚很是负责,像老和尚一样用心呵护兰花,兰花茁壮地成长着。一天,小和尚给兰花浇过水后放在窗台上,就出门办事了。不想天降暴雨,狂风把兰花打翻砸坏了。小和尚赶回来,…

了解更多

【小故事大智慧】放羊和砍柴

  • 2018-03-26
  • 12000

【小故事大智慧】放羊和砍柴面同一件事物,心态不一样,结果就会不一样! 1、 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他的羊吃饱了,你的柴呢?砍柴的陪不起放羊的......【请放弃你的无效社交!】 2、 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如是你学会了放羊技巧,原来羊是这么放的,他学会了砍柴技能,原来柴要这样砍。【三人行必有我师,永远保持空杯的状态。】&n…

了解更多

我校召开辅导员工作培训会

  • 2017-10-25
  • 11813
blog

为打造学习型、创新型辅导员队伍,教育教学部学生管理办公室于10月24日下午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办了辅导员工作培训会。副校长兼党委副书记袁纪玮、教育教学部副部长程琳、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娜、副主任蒋雅、副主任管琳宇、团委书记郑媛心、学工组长、全体辅导员及学生管理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教学部…

了解更多

关于转发《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实施2017年高校辅导员访问学者计划的通知》的通知

  • 2017-10-20
  • 11774

关于转发《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实施2017年高校辅导员访问学者计划的通知》的通知.pdf 附件1:2017年高校辅导员访问学者计划接受单位名单.pdf 附件2:高等学校辅导员访问学者推荐表.pdf…

了解更多

2018届辅导员工作交流会召开

  • 2017-10-17
  • 11582
blog

十月十六日上午,教育教学部学生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18届辅导员工作交流会,会议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教育教学部副部长程琳、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兼德艺书社管理委员会主任陈娜、学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兼知行书社管理委员会主任蒋雅、美术学院学工组长羊洋、传媒学院学工组长全静、音乐舞蹈学院学工组长张佳、文化…

了解更多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实施2017年高校辅导员访问学者计划的通知

  • 2017-10-09
  • 11515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实施2017年高校辅导员访问学者计划的通知.pdf…

了解更多

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

  • 2017-09-21
  • 11513

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pdf…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