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与健康

  • 2018-03-21
  • 10537

睡眠与健康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健康意识和“拥有健康才能拥有一切”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因此有关睡眠与健康问题也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国际精神卫生和神经科学基金会于2001年发起一项全球睡眠和健康计划,并将每年3月21日定为“世界睡眠日”。  2003年,中国睡眠研究会将世界睡眠日正式引入我国。据世界卫生组织对14个国家15个地区的25916名在基层医疗就诊…

了解更多

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

  • 2018-03-21
  • 10404

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 1.早饭吃饱,午饭吃好,晚饭吃少。  晚饭吃饱要影响睡眠,睡前尽量少喝水,否则小便多会影响睡眠。茶、咖啡是兴奋剂和利尿剂,睡前不宜饮用,热水泡脚有利于睡眠。  2.定时睡觉  科学家认为生物体内有时钟,称生物钟,这是生物为了生存而产生的进化适应,是生物节奏现象。如果长期不按时作息,就干扰了睡眠生物钟,这时常常会引起失眠,容易导致神经衰弱。  3.睡眠的姿势  “立如松、坐如钟、…

了解更多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