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参加第二届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分会2012年学术年会
更新时间:2012/9/23 15:58:35
    第二届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分会2012年学术年会于2012年7月6-8日在北京大学召开。我院心理中心负责人胥继华老师参加了会议并提交了论文。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中国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化发展的历史机遇与挑战。大会就一些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当前中国心理咨询和治疗的现状;职业化进程中存在的社会问题和发展方向;我国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化发展;《精神卫生法》、职业资格、督导资格、职业伦理的研究和探讨;学校心理健康模式向何处走?EAP员工援助计划在中国的发展和运用主题工作坊展示了目前各理论流派(精神分析、认知行为、家庭、创伤治疗)的专业技术和最新进展。分组研究与讨论了:咨询与治疗过程——效果研究;团体咨询与治疗;网络与电子邮件心理咨询;不同障碍的干预和治疗;病理心理学研究进展等。
与北京大学心理中心副主任徐凯文副教授合影
与清华大学心理中心主任樊富珉教授合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