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参加“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暨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 2023-12-15
  • 2273

我校辅导员参加“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暨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12月8日-11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暨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海口举办,我校辅导员杨国勇、贾天琪、郭佳良、陈诗怡老师代表学校参会。本次专题研讨会内容包括: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培养与职业化建设;新版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全环节解析;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视角下的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辅导员理论宣讲…

了解更多

我校辅导员参加“ 高校学生突发事饩立鲁处置与舆清 应对策略专题研讨会 ”

  • 2023-12-15
  • 2277

我校辅导员参加“ 高校学生突发事饩立鲁处置与舆清 应对策略专题研讨会 ”为进一步拓展青年辅导员视野境界,提升辅导员知识技能储备,12月1日—12月4日,辅导员发展中心四名辅导员李漩、陈静、舒荣路、王紫赴天津参加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中心主办的“高校学生突发实践应急处置与舆情应对策略专题研讨会”。   12月2日,研讨会在天津凯里奥酒店正式召开。在后续两天的研讨交流中,天津大学法…

了解更多

我校辅导员参加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班主任)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 2023-12-08
  • 2389

我校辅导员参加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班主任)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12月1日-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班主任)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成都举办,我校辅导员李坚、全静、敬凤、王一茗、蒋思宇、任凤宇、赖鑫、李建华老师代表学校参会。本次专题研讨会内容包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育新人,全面提升高校思政工作质量,深化落实立德树人工作任务,强化辅导员(班…

了解更多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辅导员发展中心开展了《大思政背景下学工队伍思政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交流会

  • 2023-11-30
  • 2526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辅导员发展中心开展了《大思政背景下学工队伍思政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交流会2023年11月22日上午9点,我校辅导员发展中心成员在梓潼校区辅导员发展中心办公室开展了《大思政背景下学工队伍思政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交流会。本次研讨交流会由辅导员发展中心副主任杨国勇主持,本次专题研讨交流会由派送厦门培训辅导员老师文欢欢和吴俐清进行交流发言,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解析…

了解更多

我校辅导员参加四川省“微光青语”名辅导员工作室示范研修第一期研修班

  • 2023-11-24
  • 2625

我校辅导员参加四川省“微光青语”名辅导员工作室示范研修第一期研修班 11月18日,四川省“微光青语”名辅导员工作室示范研修第一期研修班成功举办,我校辅导员贾润蓓、王娜、周瑶、格兰代表学校参会。本次研修班培训内容包括:“提升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网络媒体时代校园舆情与危机管理”、“短视频创作全流程与制作技巧”、“高校新媒体运营、创新与规范”等内容。针对学生工作中可能遇到的网络…

了解更多

我校辅导员参加“大思政背景下学工队伍思政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

  • 2023-11-21
  • 2593

我校辅导员参加“大思政背景下学工队伍思政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 11月10日-1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大思政”背景下学工队伍思政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在厦门举办,我校辅导员文欢欢和吴俐清代表学校参会。本次专题研讨会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解析;“大思政”背景下大学生思政教育面临的问题与对策;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与发展空间;如何抓好党建工作引领大学生思…

了解更多

我校辅导员参加“高校学工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提升高级研修班”

  • 2023-11-21
  • 2470

我校辅导员参加“高校学工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提升高级研修班”11月17日-2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高校学工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武汉举办,我校辅导员王宏枫和白丰华老师代表学校参会。本次专题研讨会内容包括:当代大学生心理的深度认识与了解;新时期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危机干预;辅导员如何与学生建立信任的关系;重点学生心理工作开展及家校沟通;焦点解决技术在学生工作中的应用;…

了解更多

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培训

  • 2023-10-23
  • 3175

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培训学生工作部始终把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学校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断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带领全体辅导员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的光荣身份,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在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征途中,坚守初心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10月19日-20日,学生工作部组织辅导员老师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培训,培训…

了解更多

2023年秋新进辅导员入职培训

  • 2023-10-16
  • 3153

2023年秋新进辅导员入职培训为帮助新进辅导员明确职责定位,强化职业能力,坚定职业理想,提高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2023年10月13日学生工作部在梓潼校区文昌学宫4号会议室召开“2023年秋新进辅导员入职培训”活动。本次培训包含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常规事务管理工作、团学工作、第二课堂、奖助贷相关文件和政策、学生管理工作交流等内容。为新进辅导员老师作了系统全面的解读说明,通过授课和深入交流,教育引导新…

了解更多

2023年秋“新进辅导员入职 培训暨拜师仪式”活动成功举办

  • 2023-10-11
  • 3157

2023年秋“新进辅导员入职 培训暨拜师仪式”活动成功举办2023年10月10日(星期二)下午16:30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文昌学宫4号会议室召开“新进辅导员入职 培训暨拜师仪式”活动。介绍到场领导及老师。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老师有: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左冬梅;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立新;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助理梁宝堂;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大汉…

了解更多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