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参加第389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

  • 2023-10-02
  • 2935

我校辅导员参加第389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 近日,第389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暨“学生发展辅导与就业育人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北京市举办。我校辅导员发展中心副主任杨国勇老师作为四川唯一一名辅导员代表参与此次研修。本次研修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全面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素质能力,切实推…

了解更多

快乐辅导 共同成长 |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完美谢幕!

  • 2023-06-02
  • 7154

快乐辅导 共同成长 |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完美谢幕!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和职业化发展,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和加强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举办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并获得圆满成功!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现共有10名辅导员老师进入决赛,他们分别是:刘玉芳、贾润蓓、陈诗怡、田创、王宏枫…

了解更多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谈心谈话环节)

  • 2023-05-25
  • 7304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谈心谈话环节)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和职业化发展,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和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工作水平,举办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本次大赛分为四个环节,于2023年5月24日分别在在绵阳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和梓潼校区文昌学宫3号会议室举办此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谈心谈话环节。本次大赛的评委嘉宾有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大汉、学生工作部副部…

了解更多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案例研讨环节)

  • 2023-05-19
  • 7672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案例研讨环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国、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央16号文件)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第43号令)等精神的指引下,在校党委领导下,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稳步前进。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和职业化发…

了解更多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辅导员发展中心开展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开展“2023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申报专题交流学习暨课题申报动员会

  • 2023-05-17
  • 7805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辅导员发展中心开展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开展“2023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申报专题交流学习暨课题申报动员会 为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队伍科研能力,2023年5月16日上午9点,我校辅导员发展中心成员在梓潼校区辅导员发展中心办公室开展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开展“2023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申报专题交流学习暨课题申报动员会。本次课题申报…

了解更多

喜报 | 我校辅导员老师李漩、王小丽在第十届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研讨会上斩获佳绩

  • 2023-05-17
  • 7775

喜报 | 我校辅导员老师李漩、王小丽在第十届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研讨会上斩获佳绩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遵循“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以校校互通、经验共享的原则。5月11日-12日,由全国民办高校联席会主办,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研讨会在湖北武汉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的120多所高校300余名民办高校工作者参会。我校音乐舞蹈学院辅导员李漩,中国书…

了解更多

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笔试

  • 2023-05-09
  • 7959

我校开展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笔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5月9日上午,我校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笔试环节在梓潼和绵阳两校区同时进行,共有102名辅导员参加了笔试。本次考试内容包括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大会议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辅导员职业守则和工作职责等基础知识。题型有选择题、简答…

了解更多

思政云讲堂【第三期】

  • 2023-04-03
  • 9226

思政云讲堂【第三期】2023年3月31日上午10点,由四川省教育厅宣传思想与统战工作处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西南交通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举办了面向全省全国思政工作者讲解“如何撰写高质量思政科研项目申报书”专题讲座。我校辅导员发展中心组织全校辅导员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的学习。讲座由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林伯海主讲。讲座中,…

了解更多

喜报 | 我校教师在2022年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颁奖典礼中获得荣誉表彰

  • 2022-07-14
  • 10197

喜报 | 我校教师在2022年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颁奖典礼中获得荣誉表彰2022年6月26日上午,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颁奖典礼采用云端会议的形式举行,来自全国150余所民办高校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生处处长及获奖辅导员一起相聚云端。颁奖典礼在辅导员云端宣誓中拉开帷幕,在线老师同时、同频、同声的读出辅导员誓词,庄严而感动!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推荐评选活动于2021年3月份启动,活动得…

了解更多

优秀辅导员系列(六)辅导员 | 砥砺前行践时代使命,臻于至善守师者初心

  • 2022-05-20
  • 10290

砥砺前行践时代使命,臻于至善守师者初心      ------记中国书法篆刻学院辅导员王小丽      有时候世界很大,大到我们一辈子都没有办法走遍它的每一个角落。有时候世界却很小,小到如同在空中飘浮的一粒尘埃。世界上的所有大与小,都会随着参照物的改变而不断发生变化。就如中国书法篆刻学院辅导员王小丽老师一般,作为一名普通的辅导员,她是渺小…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