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辅导员发展中心”并开展第一期“辅导员工作坊”培训
更新时间:2018/10/25 11:23:18

1024日,我校“辅导员发展中心”成立暨第一期“辅导员工作坊”培训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兼党委副书记左冬梅、各二级学院书记、学生工作部及梓潼校区学生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蒋雅主持。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蒋雅首先宣读了关于成立“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辅导员发展中心”的报告,“辅导员发展中心”是学校为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所搭建的辅导员成长成才平台,通过培训、论坛、竞赛等相关工作的开展,全面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与素养,引导辅导员一专多能发展,增强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和事业归属感。

随后进行了第一期《辅导员工作坊》培训。本期邀请的第一位主讲嘉宾是来自西南科技大学的“第四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辛婷老师,她以“说说辅导员那些事儿”为主题,从辅导员的日常工作切入,以典型事件分析为主线为所有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讲座。第二位主讲嘉宾同样是来自西南科技大学的优秀辅导员景毅老师,她通过多样的图片、视频资料及丰富的民族学生教育服务经验与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了工作方法交流。

会议最后,副校长兼党委副书记左冬梅提出三点工作要求:1、做工作首先要坚定政治站位,要明白“学术自由,但不可无底线;思想独立,但不可无原则”;2、要意识到时代赋予辅导员的历史重任,不断提升自身职业能力及素养;3、注重师德师风,以“立德树人”为自身行为准则;4、不断学习,注重方式方法,系统性、全局性、有思想的开展工作。

wpsD35B.tmp.png

wpsD35C.tmp.pngwpsD35D.tmp.pngwpsD36D.tmp.pn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