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教育厅紧急通知,教育部更是重磅提醒
更新时间:2020/2/22 19:19:43

 


现在我们因为疫情的发生,学生的复课的时间也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不知道家里有孩子上学的朋友们,有时候是不是挺想让孩子们早点去复课的,因为孩子的学习时间被拖延不是一件什么好事,在家中太久好多知识就跟不上了,还有就是在家中的孩子们,大多都很闹腾,这让家长朋友们期盼着什么时候孩子能开学啊!

56d106dd474a4b8b9813e16acbd36143.jpeg

最近在网上就有一个3月2日开学通知的谣言,其中内容说的可谓是有板有眼的,其中内容也是分析现在当下的疫情情况。可是在我们还没有战胜病毒疫情的情况下,这样的谣传自然是不攻自破了。在疫情还没有彻底消灭的情况下,贸然让孩子开学复课是一件极为危险的事情,疫情防控知识明确说道,不让人们在人多的地方聚集,那么孩子们开心复课必将是很多学生聚集的现象。这样太容易促成疫情的发生了!

a92f851431ad486db250bbb9e1a6e641.jpeg

还有在上海也流传出一则关于开学通知的谣传,其内容说道学生们开学有可能在5月以后,其中孩子的暑假会被取消,用来弥补因为病毒疫情而荒废的上课时间!这样的消息容易就被大家轻信了,毕竟疫情会在4月份前得到控制,那么5月1号开学也挺符合院士的话。不管是谣传还是明确通知,这都让家长们的心情随之转动,让家长最为担心的就是初三和高三的学生们了,他们都将面对晋级考试,在疫情还未平息的时间里,怕他们在家中的学习情况一落千丈!那么这两份通知真的就是开学时间吗?

b89a6eca23d64c8784d5aad81ce45591.jpeg

对此上述的这两个说法,各个省的教育单位发出了紧急辟谣,关于学生们开学的通知暂时并没有明确发布。请学生和家长们不要轻信谣言,心平气和的在家中等待通知即可!虽说现在学生们不能在课堂中学习,可是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很多学校的老师都在网上教课,为了不耽误学生们的正常学习,可谓是用心良苦啊!但是很多家长说了,在家中学习的成效没有在学校学习的成效好,毕竟孩子在家中有点心不在焉!小编觉得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家长们在家中也应该起到督导学生的作用,让老师们的苦心不白费!

 

其实家长朋友们一边期盼着孩子们什么时候能去上课,一边还要担心疫情的问题,面对现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复杂性,学校是否能做到防控疫情到最安全呢?

老话说的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在新型冠状病毒面前人类的生命是显得那么的脆弱,一旦被感染就会危害到健康安全,还有就是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和传染性极强,一旦有人被感染,爆发传染那可就不是一个人这么简单了,为了大众和自己的安全着想,小编觉得就算疫情过去了,孩子上学复课的事都要慎重考虑,等到有了有效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措施下再复课,是对学生们最好的保护!

来源 | 网络

责编 | 谷金龙

编审 | 李   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