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情有毒终”青年戒毒志愿者服务活动单位见面会暨讲师团成立仪式
更新时间:2020/9/17 9:18:10



2020年9月16日由四川省戒毒管理局主办,绵阳市禁毒委员办公室、共青团绵阳市委承办的“情有毒终”青年戒毒志愿者服务活动单位见面会暨讲师团成立仪式,在四川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四川省戒毒管理局、绵阳市禁毒委员办公室、共青团绵阳市委、我校及四川省19所高校相关领导及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

活动伴随《日新不敝 声华行实》和《绵Young十二时辰》两部宣传片拉开帷幕。四川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谢平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禁毒防艾工作的讲话精神,司法行政系统联合团省委、教育厅、禁毒办等相关单位,组织开展了“无毒有我、禁毒防艾教育进高校、大学禁毒防艾宣传进社区等活动。现成立“民警讲师团”和“志愿者联合工作室”,走进高校开展禁毒防艾讲堂,希望联合高校学生志愿者发挥平台作用,认真履行禁毒防艾职责,在服务基层活动中锻炼才干,在志愿服务中彰显人生价值。坚决打赢禁毒防艾攻坚战。

随后,四川省戒毒管理局、绵阳市禁毒办、共青团绵阳市委与四川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相关领导为“志愿者联合工作室”揭牌,向民警讲师团授旗,并为学生志愿者代表授予聘书。

民警讲师团代表和青年志愿者代表在发言中表示,禁毒防艾工作是事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途径,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有效保障。青年大学生肩负着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担当,“民警讲师团”和“志愿者联合工作室”会积极推进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工作,传播禁毒防艾知识,建立起高校的铜墙铁壁保卫象牙塔中的莘莘学子。

最后,共青团绵阳市委书记胡段钦指出,成立“民警讲师团”和“志愿者联合工作室”,是开辟志愿服务新领域的创新,在服务党政大局、满足社会需求、促进青年成长、引领文明风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党政关心、社会关注、大有可为。禁毒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绵阳团市委将以开展“青春志愿”“迷途导航”项目为契机,打造队伍、搭建阵地、开展宣传、主动融入。强化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与高校的合作,形成共同宣传、共同防范、共同抵制的工作合力。

禁毒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需要全社会共同治理,谋长久之策,力行固本之举。我校将积极配合,大力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积极开展禁毒公益事业,为禁绝毒品贡献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