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举行科研项目申报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14/6/5 9:45:27
   6月4日上午,学工部邀请我院特聘教师苏克教授为辅导员队伍进行了一场科研课题立项申报方面的专题讲座。学工系统50余人积极到会,讲座由副院长黄开国主持。
   整场讲座苏克教授主要围绕以写好创作(设计)开题报告为契机,就课题研究方向、课题选择、创新点、课题的目的和意义、文献综述、研究技巧、摘要写作要点等方面进行一一讲解。他说,做研究要踏踏实实,前期工作做得全面充分扎实,后期面临的困难才会更少,也才能取得好成果。辅导员来自学生工作一线,在选题上很广阔,不仅可以从社会存在的空白出发,还可以选择久攻不破的热点开展研究,多多关注学生的共性。同时,苏克教授结合的自身经验,讲解了创作中的注意事项,尤其强调在科研方面大家要做好个人规划,注重日常的积累,在科研申报方面最好拿出一个进度表,一步一步去完成,同时在申报科研项目时,要做到知己知彼,既要了解被人的研究项目,又要学会总结历年成功申报项目的经验,多想想自己具备的条件和优势,积极与他人合作开展课题申报,直至能够独立申报。另外,苏克教授还向大家传授了科研课题申报成功的对策:选题要准且新,申报书填写要规范。
   副院长黄开国对苏克教授精彩的讲座表示感谢,并号召大家在努力提升管理能力的同时,一定注重自我发展,积极提升科研能力,主动了解各级各类课题指南的内容和要求,确定选题,研究并填报课题申报书,积极申报科研课题。主动增强与教科处的互动,多总结、多思考、多出成果,齐心协力,服务学院发展的同时,提高学术竞争力。
副院长黄开国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