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开展辅导员发展中心第十七期业务培训
更新时间:2021/3/2 9:39:03

学工系统开展辅导员发展中心第十七期业务培训

    227,学生工作部在梓潼校区文昌学宫一号会议室开展辅导员发展中心第十七期业务培训。副校长兼党委副书记左冬梅、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大汉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娜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一、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部老师参加。

image.png


专题一评估工作相关要求及解读

陈娜解读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及要求并从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思想引领和学风建设以及材料收集整理情况等四个方面作出详细解读提出本学期将会继续狠抓学风校风班风建设旨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要求各二级学院及全体辅导员按时按量保证工作质量,切实做好各项评建工作。

image.png


专题二“我的辅导员成长之路”

美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佳从职业生涯工作方法成长展望三大板块对辅导员的工作态度、管理方法、自我提升、日常心态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理论充实、案例生动。希望各位辅导员老师热爱生活、热爱工作,保持积极的心态,有意识地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做到快乐工作,用爱、良心和责任说话和做事。

image.png


专题三“辅导员工作交流与分享”

来自西南科技大学并获得2020年度“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的辛婷老师以自身从事专职辅导员工作17年的专业和经验解读自创的“泡菜坛”理念,通过集体建设促进个体发展,把劳动教育融入班集体建设,努力在实践中做新时代高校劳动育人的践行者。

image.png

专题四“美好生活 从心开始”

为帮助辅导员释放工作压力,缓解负面情绪来自四川省精神卫生中心(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康复科主任医生开展了一场心理健康培训了解更多的心理知识有助于辅导员重新认识自我,发掘出自我支持的力量,同时也使得长久被压抑的情绪得以释放,促进辅导员身心健康,有助于形成健康向上的辅导员团队文化。

image.png

image.png

副校长兼党委副书记左冬梅颁发“2020年度优秀辅导员”奖项

image.png

左冬梅强调今年是学校的关键之年从国事国势国视国史四个方向做好“国家建党100周年学校成立二十周年校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三件大事全体学工系统人员要加强学习提高自我素养讲究工作方法做出实效工作严格按照省教厅要求做好学生返校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并做好学生安全教育意识形态以及班风学风文明寝室建设根据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将我校打造成中国西部高等文化艺术名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