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预防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21/3/7 15:49:51

传染病预防专题讲座

 

 

春天万物生机萌发,皆蠢蠢欲动,细菌病毒亦随之活跃。为切实做好学校健康教育工作,并有效预防春季传染病,确保师生身体健康。37日下午,学校邀请绵阳市中心医院传染病预防专家于山顶操场为师生开展了一场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讲座。

 

image.png

健康的体魄是学习和成长的坚强后盾,两位专家由浅入深的给师生介绍流行传染病的案例。如流感,麻疹、水痘,猩红热等常见春季多发传染病。又分别从什么是传染病传染病的特点以及传染病的传播条件三个方面耐心细致地介绍了传染病的基本知识。特别强调了传染病预防的七大措施:一、合理膳食,增加营养,多饮水,多摄入维生素c;二、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三、消灭四害”-----苍蝇、蚊子、老鼠、蟑螂。;四、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做到生活有规律,切记过度疲劳引起发烧感冒从而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五、勤加锻炼,常晒太阳,保持身心健康;六、可以提前接种疫苗;七、早发现,早隔离早医治.

image.png


此次讲座提高了我校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传染病防治工作科学、有序、规范地进行打下了夯实的基础,对有效地预防和控制传染病在校内的传播和流行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此次讲座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image.pn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