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
更新时间:2021/4/13 17:17:34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为期14天的军训即将告一段落,迎来检阅。9月16日上午9点,我校在山顶运动场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暨汇报表演。董事会秘书长李长贵、副校长兼梓潼管委会主任王少刚、副校长兼西部写生创作基地管委会主任欧建华、副校长兼党委副书记左冬梅、副校长杨文勇、工会主席刘立新、中国人民解放军四川省绵阳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参谋付波出席仪式,与同学们一起检验大学第一堂必修课。

  雄壮的国歌奏响,由军训新生组成的倒计时方队整装待发。倒计时熟练的动作、整齐的姿势、洪亮的声音带来了极大的震撼,十、九、八……一,检阅正式开始。4000余名新生组成的50多个阅兵方队一一走过主席台,接受校领导和嘉宾的检阅。穿上严肃的军装,新生们已褪去身上的稚嫩,他们方队整齐,步伐矫健,口号响亮,展现了新一代大学生的昂扬姿态。为新学期的第一堂必修课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标兵撤回,汇报表演科目《感恩的心》、女子格斗、男子拳术、枪术、集体手语操《中国人》一一走向台前。巾帼不让须眉,女子格斗表演中展示了摔、夺、拿、击等技巧,动作迅捷熟练。一位格斗队伍的同学告诉记者,她觉得这十几天的训练虽然辛苦,但是很充实,很幸运自己可以被选上。枪术表演中,为模拟真实战场,现场还点燃烟雾罐。男同学个个手持枪支在浓烟滚滚中穿梭,以娴熟的动作为大家展示了双膝跪射、侧射、鱼跃、手语、小组队形等战术,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集体手语操《中国人》将当下流行的舞蹈融合在一起,动作青春活泼,展示了新一代“零零后”大学生独有的蓬勃风采。

  王少刚为仪式致闭幕词。他以军礼开场,获得现场热烈掌声。王少刚表示,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规范的动作,昂扬的斗志,充分展示了川文艺学子蓬勃向上的朝气,锐意进取的精神,他为之振奋,为之喝彩。他说到,历经12年的寒窗苦读,你们即将迎来新的起点,新的篇章。新环境要有新视野,新起点要有新姿态,希望同学们做到四点:第一、热爱自己的学校,把大学变成自己最好的选择;第二,成功是一般人做不到的事情,要做一般人不敢做的事情,做一般人做不到的事情;第三,常学会“两吃”,一能吃苦,二能吃亏;第四,学会沟通,有时候沟通比做事更重要,不仅要脚踏实地,还要学会沟通。希望川文艺不仅仅是大学生学习文化知识的地方更是学会做人做事的实践场所。珍惜现在,就会把握美好未来,用脚踏实地一步步走过大学生活,去收获属于自己的世界与辉煌。 

    为树立榜样、表彰先进,进一步推动军训及国防教育工作,各营连和学生工作部认真评选出了一批严格训练、勇于拼搏的优秀个人。左冬梅宣读了军训优秀学员、优秀铺导员的表彰决定。决定授予梁莉等15名辅导员“优秀带队老师”荣誉称号;授予谢宏佳等211名同学军训“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青春是烂漫的百花,在斗妍中绽放,才能汇聚成推动进步的强大力量。在为期14天的军事训练中,全体新生在烈日骄阳下昂首阔步,在缠绵细雨中屹立如松,刻苦训练,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全体带队老师认真贯彻“严格训练、严格要求、严格管理”的方针,以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到训练中,圆满地完成了军训任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