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更新时间:2021/3/20 14:28:58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数字传媒学院于202131日—2021328日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主义和雷锋精神,让崇尚英雄的良好氛围充满校园。

徐徐春风,暖暖人心,时代在召唤

雷锋一个被时代所铭记的人

雷锋精神一种永不磨灭的意志

什么是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它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

凝聚青春力量弘扬雷锋精神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同学们的奉献意识,促进校园的和谐风气,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数字传媒学院分别于32526日在梓潼校区教学楼101、绵阳校区E205举办了学雷锋分享会。学院1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梓潼校区

绵阳校区

同学们讲述了在疫情期间自身的志愿经历,分享了自身感受并和现场志愿者进行了交流。大家紧扣主题,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对雷锋精神的深刻理解,发出了像雷锋一样争做社会先锋的共同心声。志愿服务分享者将自己的志愿心得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将志愿精神传承,将为人服务的善意弘扬,同时也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雷锋”主题班会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号召广大师生学雷锋、做先锋,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深入开展,数字传媒学院各辅导员老师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引导莘莘学子了解雷锋先进事迹、崇尚雷锋高尚品德、感悟雷锋时代精神,激励着同学们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将雷锋精神植入心中,争做有爱心、乐奉献、有担当的新青年。

服务社会树新风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蕴涵着我们民族的高尚情操是为抓住契机,进一步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为表达对老人的关心与关爱,弘扬中华民族关爱老人孝敬老人的传统美德,2021328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数字传媒学院学生代表们来到绵阳市涪城区吴家镇金秋园敬老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之走进敬老院的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

志愿者们首先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平日里十分安静的敬老院一下子热闹起来。随后,同学们纷纷来到老人们中间,陪他们聊天、讲笑话,老人们开心的笑声传遍了敬老院。最后是神秘的抽奖活动,本次发送慰问品是以抽奖的形式派发给老人的,由志愿者带领老人抽奖以此来获得奖品。

通过这次活动,传递了雷锋精神。增强了社会敬老爱老意识,提高了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增强了中华民族美德的信心,让“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通过此次学习雷锋精神的系列活动,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大家对雷锋精神也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学生校园生活,更有利于培养当代大学生无私奉献和乐于助人的精神。

学习雷锋精神绝不只是“三月故事”,

数字传媒学院的莘莘学子们将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

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