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更新时间:2020/12/9 10:08:49

为了让同学们铭记历史,牢记12.9爱国运动,在新时代继续发扬爱国主义精神。12月8日下午,美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成员来到绵阳市烈士陵园。

12月9日美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烈士陵园祭扫活动12月9日美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活动一开始学生代表何梓宇在烈士墓前致悼词:“我们心潮起伏,思绪万千。这里长眠着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们。你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献出青春和年轻的生命,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时刻,你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钢铁长城 。面对你们,我们怎能不肃然起敬?正是有了你们的无私才有了今天和平的环境,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之后学生代表何梓宇带领大家向革命烈士进献花圈并向默哀一分钟。

12月9日美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烈士陵园祭扫活动12月9日美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烈士陵园祭扫活动12月9日美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学生会干部代表王旭在活动中表示:“今年是一二·九运动85周年,在抗日战争中,千百万中华优秀儿女为打败日本帝国主义对我国的侵略,为国捐躯,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我们要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革命传统要牢牢记在心头,以此激励我们、警示我们,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社会安定祥和、经济持续增长、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感谢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了得天独厚的生活并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12月9日美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美术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田创在活动中表示:“战争的年代造就了烈士的坚强与勇敢,和平美好的环境为人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成栋梁的机会。我们有信心,因为我们有榜样!同学们,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我们应该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懂得所肩负的历史和历史使命。我们要爱自己,更要爱祖国,我们要发奋学习,为她增光,为她添彩。同学们,让我们继承先烈的遗志,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共创美好明天!”田书记的发言字字铿锵,彰显的是田书记对川文艺芊芊学子的期盼,希望我们能铭记历史在党的照耀下茁壮成长。

12月9日美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扫墓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绵阳战役纪念馆。刚进入馆内里面庄严的气氛扑面而来,思绪被带回到那枪林弹雨的革命年代。革命先烈是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曲时代的凯歌。他们大义凛然的气概,让每一位同学感慨不已,同时更深深地感受到和平时期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12月9日美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烈士陵园祭扫活动12月9日美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应该懂得肩负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弘扬英烈们的崇高精神将革命传统牢记心头,以此激励以及警示我们奋勇前进。

12月9日美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