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音乐会走进绵阳
更新时间:2013/10/31 11:19:16
 

10308点,由文化部、党建参考网、中央歌剧院主办、《复兴之路》全国巡演四川组委会、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绵阳市文广新局承办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音乐会全国巡演在绵阳市九洲体育馆奏响。由学工部、团委精心组织,统一安排,带领我院500多名师生前往现场观看了演出。

《复兴之路》是继《东方红》、《中国革命者之歌》之后的第三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全剧以恢宏的气势,再现了中华民族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推翻封建帝制和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取得国民经济建设的伟大成就,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     

本场音乐会由山河祭热血赋创业图大潮曲中华颂”5个篇章构成,以时间为线索,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载体,集中描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发生的历史性巨变,全面展现中华民族在苦难中崛起、在拼搏中前进的光辉历程,深刻诠释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的重大主题。   

我院学生在欣赏完音乐会后纷纷表示,音乐会上诠释历史的形式新颖,力量磅礴,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专业学习中有了更大的兴趣和动力。

音乐会现场

演奏现场

 

 

 

演出精彩不断,同学们掌声连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