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学院2021年“学风建设”工作
提升风气建设,共创崭新未来
更新时间:2021/3/30 11:41:42

 

为响应学校的号召,全面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近日,戏剧影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特展开会议,对“学风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工作内容主要是对学生们展开细致入微的监督管理,并在检查过程中做出详细的记录。

学风是治学、读书、做人的风气,是一个学校的灵魂和气质,是学校精神与文化的因子,是学校的无形资产,为了促进我校优良学风的建设,优化学生学习环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学校的学风建设工作,戏剧影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对学院各班级提出了“学风建设”的相关要求。

戏剧影视学院实施学院学风建设检查制度,旨在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强化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意识,学院主抓与学风建设检查相结合的学风建设氛围,把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加强学风和校风的建设。

为了更好地进行工作,戏剧影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特成立戏剧影视学院校园风气建设督导小组”,全面负责学院学生学风建设工作,并实施值班制度。

工作范围及主要职责:

      1. 学风建设督导区域主要在各教学楼、教室等公共场合,以及学生宿舍区域

      2. 学生学风巡查检查主要范围:

  • 校园内的不文明行为举止者;

  • 其他违反学校相关规章制度者。

      1. 学生学风巡查检查职责及要求:

  • 校园风气建设督导小组在工作时间内应当认真负责,如实记录检查情况,及时汇总。

  • 校园风气建设督导小组要全面了解学院学生学风建设的基本内容和状况,及时反映学生对学院学风建设的有关意见和建议,对学生在学风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规劝、批评教育并及时准确地记录与汇报,并对检查情况及时进行通报。

 

 

除了教学区域外,宿舍也是“学风建设的一部分,宿舍对于学生而言是另一个迷你小家,督导组将定期对宿舍进行内务卫生检查,主要针对宿舍内部使用违章电器以及出现的烟头酒瓶等问题进行严肃处理。了解住宿学生的情况,并把情况反馈给学校一边,学校更好的安排工作,使学生宿舍更加美丽温馨,使学校更好的为学生服务。我们的目的是为了给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戏剧影视学院组织的风气建设行动从即日起开始实施良好学校风气的建设不只在一朝一夕,它的成功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期待全体同学珍惜这良好的校园风气,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从此刻做起,为建立优良风气,为自身成长成才而努力,为建设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两大校区的校风校纪付出自己的一份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