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宿舍安全大排查
更新时间:2021/11/1 14:50:21

冬季宿舍安全大排查

 

 

为进一步巩固寝室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继续推进学风持续向好的良好局面。10月28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统一部署安排,全体学工系统成员参与,学校开展了学生寝室集中检查。

本次行动依据《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公寓管理规定(修订)》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寝室安全“十不准”》文件。以文件要求为标准,对寝室卫生、寝室纪律进行全面检查,对秋冬季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共检查寝室4077间,覆盖全校全部寝室。全校优良寝室2858间,超过70%。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检查前,学生工作部精心组织、统一部署。组织部门成员、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共128人,以楼栋为单位,分小组同时开展检查。同时安排校团委学生会干部58人协助进行检查。

image.pngimage.png

行动以排查寝室安全隐患、促进良好寝室风貌为导向,详细制定检查标准,对寝室中使用违规电器、卫生脏乱差、从事商业活动等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针对性地检查。对宿舍插板接线杂乱、水电使用安全、设施设备隐患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排查。

image.pngimage.png

查出卫生较差的寝室168间,占比4%;存在违规行为的寝室183间,占比4.5%。指导排除安全隐患12例。

image.png

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学生工作部及时汇总检查情况,认真梳理。对梳理出来存在问题的寝室反馈各二级学院,要求对照整改。将问题寝室纳入校级文明督导重点监督名单,不定期进行复查。

 

全员出动,形成学生工作合力

精心谋划,检查行动精准发力

全面改进,学风建设持续用力

本次检查活动在参与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保质保量地完成了目标任务,确保检查排查取得了实效。寝室文化建设并非一阵风过,是一项长期工程。学生工作部还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多举措、常态化继续推进寝室文化建设。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