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教师参加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
更新时间:2022/4/21 9:54:18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

         420日,省教育厅召开了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我校在绵阳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设置了分会场,分管学生资助工作的副校长杨文勇、学工部部长张大汉、副部长陈娜、部助理杜勇、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和学工组长参加了视频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亚培主持会议

image.png


首先,由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内江市教育局、雅安市教育局、成华区教育局等单位,围绕学生资助育人、一卡通阳光审批发放、资助干部队伍建设、政策宣传、风险防控、制度建设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接着由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澜涛讲话,张厅长指出2021年全省学生资助战线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落地,纵深推进资助育人做深做细,为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上学、上好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强调学生资助是落实党的执政理念、维护教育公平、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因贫失学的重要举措。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者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开创学生资助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求2022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要紧紧围绕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两个主题,扎实抓好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充分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教育权益,为建设教育强省、助力乡村振兴积极贡献力量。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构建更加精准的资助体系,提升更加科学的管理水平,全力讲好更有温度的学生资助故事,展现出学生资助新气象、干出学生资助新成效。

image.png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大汉根据会议精神,提出2022年我校资助工作总体要求,即提升个人工作能力,把资助育人、感恩教育放在工作首位,切实完成本年度资助工作任务。

副校长杨文勇提出用18字”来要求我校资助工作,即“公开、公平、公正、廉正、遵纪、守法、及时、高效、精准”,希望2022年我校圆满完成各项资助工作任务,达到资助育人的工作目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