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学子蜀中携手 体验天府文化魅力”研学活动开营仪式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举行
更新时间:2023/3/1 16:39:05

       在本月2月21日下午,我校作为“两岸学子蜀中携手 体验天府文化魅力”研学活动开营仪式的东道主,拉开了本届两岸学子在梓潼为期两天的研学活动的帷幕。本次开营仪式也是第六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暨大蜀道(梓潼)文化旅游发展大会重要专项活动之一。

        我校在本次两岸交流中有着重要的枢纽链接作用,让各位嘉宾感受文昌文化的深厚底蕴。海协会联络部副主任周敏骏出席致辞并宣布开营,省台办交流处一级调研员诸永强,绵阳市学生联合会主席蒋广,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左冬梅,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副校长兼总务主任吕德钧等出席开营仪式,两岸师生50余人参加活动。

       在本次开营仪式中,周敏骏、蒋广、左冬梅、吕德钧等两岸嘉宾分别在致辞中表示,梓潼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独具魅力的文昌文化和“两弹一星”红色文化在国内享有盛名。并且对于两岸未来文化交流做出了美好的展望,在近些年来梓潼与台湾在教育文化等领域持续保持着密切的交流合作,双方相信此次研学活动以文昌文化为载体,将推动两岸学子共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促进双方深入交流,增进彼此了解,深化两岸友谊,并将鼓励两岸学子踊跃投身于两岸交流合作中,携手开创美好未来。

       2月22日,在梓潼七曲山大庙文昌祭祀大典上中国侨联副主席程学源、陆进、罗治平、李云、张荣恭等两岸嘉宾纷纷致辞对两岸文化交流未来的美好期望。

       两岸学子结对开启文化交流之旅,携手前往梓潼文昌祖庭——七曲山大庙,举行两岸学子共拜文昌活动,欣赏洞经乐团专场演奏,观看学习非遗传承人演示制作文昌年画,并现场体验绘制文昌年画等优秀文昌文化。我校学子在本次活动中留下的身影无不展现出我校优秀文化,给台湾学子留下不一样的印象。

       两天的研学活动以文昌文化研学为主要内容,围绕梓潼历史文化特色,展现近年来梓潼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建设成就,推动两岸学子的相互了解与交流,共同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