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开展新进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培训
更新时间:2023/10/14 10:57:37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开展新进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培训

          20231013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李伟在梓潼校区文昌学宫四号会议室开展了新进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培训,辅导员发展中心副主任杨国勇老师主持本次会议,全体新进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

image.png

李伟老师从心理委员的培养、学生心理测评数据解读、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应对等方面向新进辅导员们解读了辅导员的心理工作。李伟老师用工作中实际的案例向辅导员们呈现了学生心理问题的复杂性与多样性李伟老师幽默风趣,专业基础扎实,整个讲座气氛融洽,精彩纷呈。辅导员们意识到,学生心理工作不是某个人的工作,需要全校所有教职员员工以及同学的共同努力。辅导员们在实际工作当中要充分挖掘学校、全体师生中的各种资源,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才能更好地处理学生的各种心理状况,既爱护和保护学生,也让学生得到更好的发展。

image.png

随后,李伟老师解答了新辅导员提出的各种问题。通过本次培训辅导员们受益匪浅,认识到心理工作是辅导员工作当中的重要一环。辅导员们要依据学生生理、心理发展规律和特点,运用心理学的教育方法与手段,为学生创设良好的心理成长环境,才能有效的促学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发展,才能让学生在川文艺这片沃土上健康地成长成才。

image.pn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