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3-2014学年度下学期学生工作半期检查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4/4/18 15:23:28
各系:
   为了准确掌握学生基本情况和思想动态,检查本学期开学以来各项学生工作目标完成情况,以确保本学期学生工作全面完成。学院决定对各系学生工作进行半期检查。现提出以下要求:
一、重点检查内容:
1、各系各班学风建设情况;
2、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情况;
3、宣传贯彻德育学分制方面的情况;
4、加强以学生寝室为基本单元的学生公寓管理及寝室文化建设情况;
5、加强学生社团建设与管理情况。
6、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
二、开展形式与方法:
1、检查形式:自查与他查相结合---辅导员自查,系上检查;各系自查,学工部检查。
2、检查方法:听---召开各类座谈会,听取师生的意见;看---查阅工作日志、工作(会议)记录、规章制度执行情况。
三、检查及资料报送时间:
1、检查时间:第9周至第12周。第11周各系完成自查;第12周进行全院半期检查小结。
2、各系报送材料:
(1)各系开展半期检查工作的情况汇报材料和自查材料(内容包括:1上述六项重点检查内容的自查情况及对策;2各系学生反映的倾向性问题,及学生对系、院学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3辅导员的工作情况及各系学生对辅导员的工作意见;);
(2)各系将违纪学生情况进行整理后上报(附表一);
(3)各社团半期来已开展活动的汇总表(附表二)。
3、各系材料报送时间:
各类信息处理材料截止时间为4月30日(第10周星期三),汇报材料于2014年5月12日前交学工部。所有材料均附电子文档。
请各系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开展并准备相应材料,确保学生工作半期检查顺利进行。
 
 
 
学生工作部
二0一四年四月十八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