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召开学生工作半期检查总结会
更新时间:2014/5/23 9:29:47
   为了准确掌握学生基本情况和思想动态,检查开学以来各项学生工作目标完成情况,确保本学期学生工作全面完成。学工部于第九周起对各系学生工作进行半期检查,通过听—召开座谈会,听取师生的意见;看—查阅工作日志、工作(会议)记录、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等,通过辅导员自查,系上检查;各系自查,学工部检查的方式顺利完成了本学期半期检查工作。
   5月22日下午5点,学工系统学生工作半期检查总结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副院长黄开国出席会议,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各系书记、辅导员、团总支书记及学生干事参加会议。
   会上,学工部副部长陈娜对半期以来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全方面总结,尤其对各系各班学风建设、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宣传贯彻德育学分情况、学生公寓管理及寝室文化建设情况、学生社团建设与管理情况、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六个重点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通报。她说,半期以来,各系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学生工作,尤其在这六项重点工作上做出了较大的努力和改进,个别系的先进做法贯彻落实的非常好,希望大家系与系之间、辅导员之间一定要加强经验分享,加强学习。但取得成绩的同时,工作还存在较多不足,比如:社团活动中指导老师参与较少,活动导向性较弱,活动次数有待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整体态势良好,但部分老师工作不到位,学生深入不够,存在不主动现象。希望大家取长补短,再接再厉,争取把下半学期的学生工作圆满、出色的完成。
   最后,副院长黄开国在总结讲话中对大家在半学期做出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各系继续加强学生宿舍文化建设,一定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学生服务的重要方面来抓,尤其要抓好管理员、学生公寓党小组的队伍建设,各系要积极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大学生的考核体系,严抓学生晚未归、使用违规电器等不良现象,营造寝室良好氛围;二是辅导员队伍建设不能有半点松懈,刚刚举行的首届辅导员职业技能风采大赛已经接近尾声,老师们前期准备充分,积极参赛,但一定要把这种赛事的状态发挥到平时的学生管理工作中去,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我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好务。同时,在赛后,各系各辅导员一定要召开专题总结会,认真总结,积极工作;三是咱们的队伍虽说各项工作完成的较好,但是,缺乏创新和改革之处,不能墨守成规,一定要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学会创新,这样可以把工作做得更好,取得事半功倍的作用;四是毕业生即将离校,学工系统一定要配合教务系统一起做好毕业生的文明离校以及毕业生展演比等一系列工作,同时要多关爱少数名族学生,把学生们当做自己的孩子来对待,用爱和责任把学生工作做出特色、做出风格。
副院长黄开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部长陈娜对半期工作作全面总结
会议现场
到系上查看半期检查资料
在系上召开座谈会,听取师生意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