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首个“大学生德育实践基地”落户我院
更新时间:2014/5/16 16:16:48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德育工作的实践环节,提高德育工作的实效性,增强活动开展的感染力、说服力,充分发挥德育工作的主渠道作用,我院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达成共识,共建大学生德育实践基地。5月16日中午,授牌仪式在学院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副院长黄开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思政部主任许棣泰、学工部、团委全体人员、院团委学生会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授牌仪式,仪式由学工部副部长陈娜主持。
   大会首先为大家播放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宣传片《铸剑》,通过短片,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我国国防建设的规划与发展。
   科学城便民服务工作站站长胡兴虎同志针对中物院老人开展特色志愿服务专题讲座,他说:中物院的科学家、老革命者们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祖国和国防事业,正是因为有他们的付出,我们才得以享受如今安稳、和平的生活。如今,革命家们渐渐老去,他们为了坚守政治原则,不能出远门,不能对外联系、作品更不能公开发表,现今退居二线的他们,生活中更多的是孤独和无助,我们的志愿者服务要扩大服务范围,我们的革命者们更是需要同学们去关爱的。我们将建立爱心大使团队,一对一的用服务、交流、采访等方式使我们的老一辈工作者感受温暖,同时我们的同学们也能从前辈身上积累、学习,活动当中要做到有记录,有分享,从而不断完善我们的志愿者服务体系,密切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的联系,为扎扎实实开展德育工作开辟新途径。
   中物院原副院长宋宝增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科学城便民服务站是九院所有退休老人的服务总站,同时也是涵盖绵阳所有孤寡老人的信息点,涉及范围较广,所以德育实践基地的建成,更有利于形成和强化全社会的育人意识,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们中物院的老革命者们一定与学院一起积极发挥资源优势,引导、教育学生,加强合作,搭建更多实践平台,帮助大学生培养社会责任感和树立崇高、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和提高道德修养,增强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从而使他们更好地为社会服务,更好地完成社会赋予青年一代的使命。
    最后,副院长黄开国发表讲话,他向中物院革命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物院能在绵阳那么多高校中能选择我院作为唯一的实践基地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他表示,重视德育实践基地建设,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是推进我院德育教育工作的重要手段和有效途径。我院始终将学生的德育工作放在首位,积极在学生中开展生动具体、丰富多彩的德育教育活动。在校外建德育实践基地,也是学院改进德育方式方法、拓宽德育内容的新举措,我院将会全力支持双方的思想、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优先为我院学生提供实践和培训基地,为双方在更多领域内的长期合作创造良好的条件。他强调,通过密切合作,双方一定能够共享交流学习的平台,实现合作双赢的目的,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社会实践工作,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建立稳定的实践基地和长效实践,携手共建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