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辅导员职业技能风采大赛第二场主题班会策划比赛
更新时间:2014/5/15 10:00:45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的职业技能,提升我院学生工作整体水平,5月13日,我院第一届辅导员职业技能风采大赛第二场主题班会策划比赛在D1栋教学楼拉开帷幕。副院长黄开国出席活动并与师生互动。比赛由学院人资处、质控中心、信息管理处及学工部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
     此次大赛共有31名辅导员参赛,主题班会由策划书评审、现场组织实施两个环节组成,本场考核环节占总成绩的25%。比赛中,各参赛老师围绕感恩教育、交友恋爱、寝室建设、就业引导、珍惜时间、学生安全等多个主题,辅以PPT、影像资料、游戏互动以及分享个人经验等方面现场组织班会,充分展现了辅导员的策划能力、组织能力、表达能力和熟练运动各种教育资源以及教育技术进行学生思想教育的能力。
     班会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参与的学生充分感受到主题班会的魅力。在感恩教育环节,很多学生热泪盈眶,现场给父母发起感恩短信;在寝室建设环节,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同舍友一起努力搞好宿舍关系,促进良好寝室氛围的形成;在交友恋爱引导环节,学生发出了“我少了一份多理解对方的意识,更多的是站在自己的立场看问题,以后一定注意”这样的感叹;在学生安全教育中,同学们增进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的能力,对做好学生安全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到场观摩的其他辅导老师体会到了主题班会的教育意义和引领价值,纷纷表示一定要相互学习先进经验,多召开类似的主题班会,把学生工作做得更细、更全面。
     本次比赛为辅导员的学习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为我院今后的学生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了相关体系,拓展了工作思路。
副院长黄开国与师生们亲切互动
评委认真评定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班会现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