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工作简报2017年4月
更新时间:2017/4/30 15:32:33

学生管理办公室

1)4月,每周不定时抽查辅导员深入公寓和深入教学区的情况。

2)4月,汇总学团项目第5周项目开展计划,并对项目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

3)4月,制订学生管理办公室2017年工作任务表并交教育教学部。

4)4月,督促毕业班辅导教师进行毕业生档案清理工作。

5)4月,与教学管理办公室、资产管理办公室协商学团项目教室申报方式,完成第5周、第6周学团教室申报。

6)4月,加深学生会内五四团青年思想宣传教育,为五四团青年思想教育活动做好前期的活动效应,同时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意识。

7)4月5日,学生管理办公室组织校团委、校学生会、德艺和知行书社学生会、校青协、中华慈善总会前往南山公园烈士陵园举行清明扫墓活动 。

8)4月5日至4月7日,学生管理办公室对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进行了巡查工作 。

9)4月4日至4月10日,第十五届体育运动会进行了前期准备工作、物资申购工作、节目彩排工作 。

10)4月7日,参加团市委关于3月雷锋系列活动总结大会。

11)4月7日,召开我校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大会主题为3月雷锋月的各项具体工作任务分配、以学雷锋树新风为主旨。

12)4月8日,德艺书社、知行书社辅导员值班室物品申购工作正在进行中。

13)4月10日,完成我校校园不良网贷排查表的统计。

14)4月5日至4月10日,应市团委要求,我校进行了年度大学生人物宣传及评选工作。

15)4月9日至4月14日,国家助学金、学院奖学金进入审批流程。

16)4月9日至4月14日,征兵入伍学费补偿已发放到位。

17)4月13日至4月14日,举行了第十五届春季运动会。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拉下了帷幕。整个运动会气氛热烈、秩序井然,体现了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成为学生管理办公室工作的又一次成功检阅。

18)4月14日,修改、审核招生宣传册相关资料。

19)4月17日,参加绵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会。

20)4月17日,完成学工微信公众号注册,并投入使用。

21)4月18日,我校第一期教师资格证培训班顺利开班,共103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班的学习。

22)4月18日至4月24日,完成《书社:学团项目化育人》文章修改,清理校内遗留档案,并汇总成电子档。

知行书社:

1)4月1日,统计更新辅导员带班情况,要求辅导员及时掌握所带班级学生信息。

2)4月3日,排查书社不良校园网贷,对涉及的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并汇总上交校园不良网贷排查表。

3)4月5日,召开书社例会,会上书记强调如下工作:①加强晚未归管理;②辅导员务必多深入学生公寓;③多深入教学楼了解学生上课情况;④注重节点工作,避免工作脱节;⑤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值班迟到早退未到者,月末考核直接纳入最后一名(书社考核分45分不含学生管理办公室分值);⑥认真开好每一堂班会,做好班会的材料收集,每周汇总交给书社行政干事归档;⑦学团项目数据要积极、按时申报给学团干事;⑧做好学生谈话记录存档工作;高度重视高利贷问题,要做好其宣讲工作,让给学生认识到借高利贷的严重性;党员发展要严格按照学校规定执行;11积极筹备好毕业生返校相关工作;12认真做好红歌合唱比赛的准备工作。

4)4月6日,学工系统在行政楼一楼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会上知行书社代表王华宇老师就参加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心得与体会与大家交流学习,为以后参赛的老师提供非常宝贵的经验。

5)4月11日,邀请建开部到书社讨论书社值班室的规划与设计,希望为辅导员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6)4月13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第十五届体育运动会在山顶操场隆重举办,此次运动会可以用阵容强、亮点多,这也是自筹备以来全校领导和各部门以及师生们的集体努力所创造的成果。书社方阵加入了学团,他们以嘹亮的口号,传递出青春有我,风采飞扬的精神。学团不仅是第二课堂的充分体现,更是学生在兴趣的殿堂丰富学习生活。

7)4月14日,我校第十五届春季运动会圆满闭幕,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知行书社荣获最佳团队奖。

8)4月14日,“文旅融合大型非遗民俗”系列活动圆满结束,现场的表演赢得了现场游客们阵阵掌声的同时,也受到了药王谷景区的高度评价。今后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可以直接进入企业实习,甚至表现优秀的同学还可以直接解决就业问题。

9)4月15日,积极组织学生150人在多功能厅参加王蒙文学艺术馆举行三周年庆活动。

10)4月17日至4月21日18:30-20:00,组织知行书社全体学员参加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11)4月17日,召开书社例会,会上书记强调:①规范学生请假,严格核实学生请假原因,务必注与家长取得联系;②规范班会记录存档管理工作;③辅导员与学生谈话记录务必存档;④涉及到参加各类讲座和活动的辅导员必须到达现场,掌握学生情况,维持秩序;⑤认真做好运动会总结工作;⑥针对李凯旋的学生因高原反映引发病变进行举例,要求辅导员关注类似学生的情况;⑦红歌比赛参与人员按时到位,积极配合;⑧做好辅导员舞台情景剧的前期准备工作。

12)4月20日,组织学生在多功能厅参加四川文化艺术2016-2017学年教学奖项颁奖典礼。

13)4月22日,制定了知行书社学生教育方案初稿。

14)4月24日,召开辅导员例会:①强调书社常规工作、节点工作的开展与落实;②主题班会的开展情况通过图文的形式存档;③特殊关注心理问题学生及时做好处理方案;④每日深入公寓了解学生情况,深入教学区了解学生学习情况;⑤安排毕业班辅导员统计好17届毕业生行李物品的整理及归类,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发现舆情及时处理和上报;⑥加强学生管理方面的学习,提高理论知识;⑦全体辅导员要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坚持讲求实效,从细节做起,从具体事情抓起,让学生看到实实在在的工作效果。

15)为进一步做好高校的艾滋防治工作,绵阳市人民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于2016年12月1日成立了绵阳高校艾滋病防治联盟,旨在引导大学生关注艾滋病,了解艾滋病,号召广大学生积极投身于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同时,市防艾办下拨专项经费委托绵阳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组织开展2017年高校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我校知行书社李一书记积极争取本次机会,积极策划了知行书社防艾宣传主题活动方案,争取了10000元的专项活动经费,预计下学期到学校账户。

德艺书社:

1)4月5日,召开清明节后首次工作例会。整顿工作纪律,严格到岗情况,组织辅导员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春夏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并在会上强调学生安全教育重点工作:①住宿安全。坚决杜绝学生私自外出租房、晚归或夜不归宿、使用违规电器和宿舍脏乱差等现象;②财物安全。提高防盗意识,保管好笔记本电脑、相机、钱包、饭卡等贵重物品;③信息安全。树立信息安全意识,不随意泄漏自己的个人、家庭等私人信息,保管好自己所有的网上密码、银行卡密码等;④心理安全。随时关心关注特殊学生,按要求做好心理危机学生的咨询和干预工作,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⑤离校安全。加强对学生实习、学生兼职求职、学生出游、考证考研、假期回家、周末离校等学生的管理;⑥网络安全。学生不得在网上实施、散布危害他人、集体利益的信息和谣言,不得随意泄漏自己或他人的信息;⑦活动安全。学生参与学校组织的校内各类活动时,如遇身体不适等情况,要主动向负责老师报批。

2)4月13日至4月14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第十五届春季运动盛会在山顶操场正式拉开帷幕。德艺书社组织400人学生方阵、5个学团项目300人参与开幕式演出。在本次运动会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优秀团队奖、优秀方阵奖—艺未茗社、艺翰墨书法学团。

3)4月15日上午9点,我校王蒙文学艺术馆建馆三周年庆典仪式伴随春风如约而至。德艺书社组织100位学生参加了开幕式庆典。下午4点,《青春万岁》王蒙诗文朗诵会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多功能厅正式拉开帷幕。德艺书社组织100位学生参加了此次朗诵会。

4)4月17日,我校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学术厅如期举行。德艺书社20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典礼。

5)4月20日,德艺书社组织25位学生在多功能厅参加四川文化艺术学院2016-2017学年教学奖项颁奖典礼。

6)毕业班辅导员积极整理和更新2017届毕业生的各项数据以及档案材料,并在规定时间内上报毕业生实习信息。同时,每天联系一定数量的毕业生,以便及时了解毕业生的实习情况,为毕业班学生的顺利毕业做好准备工作。

7)严格执行辅导员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辅导员值班期间严格遵守学校的规定,按时值班,按时住寝,并进行不定期检查。

8)本月继续推进和督促学团项目的启动和运行。德艺书社学团项目本学期已全面启动,要求辅导员们每个月进行简报运行制度,以便及时了解运行的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