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工作简报2016年3月(2016年第1期)
更新时间:2016/3/31 14:31:16
学生工作简报
二0一六年            第一期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6年3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学工动态
 
1.2月24日,学工部深入学生公寓,检查学生报到前各项准备工作的完成情况。
2.2月26日开始,学工部继续执行辅导员入住公寓制度和学工系统夜间值班制度,切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稳定运行。
3.为让全院学生尽快从假期松散自由的状态中走出来,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2月28日晚,各学院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会,各班认真组织,积极到位。会上,老师们对上学期进行了总结,并布置了本学期开学事宜和注意事项。
4.3月10日下午,学校联合经开区消防大队在新校区女生公寓11号楼举行了2015—2016学年度下学期“大学生安全活动周”消防实战演练。学校工会主席刘立新担任本次演练的总指挥,并现场观看了消防实战演练。经开区消防大队官兵,校安保部全体人员、辅导员及楼管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演练。
5.3月22日,我校党委书记李能武、副书记赵全贵带领学工部、安保部、后勤处、人资处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一行15人前往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参观交流。本次交流会在天府学院综合楼会议室举行。会议主要围绕苑区制学生管理的组织机构、运行模式、制度建设、奖惩机制、社团活动、第二课堂的开展以及辅导员队伍建设、党团组织建设等相关内容进行交流。
6.3月份,我校共计有27名学生报销学生医疗保险费用,报销金额共计27618.49元。其中21名学生报销医疗门诊费用,报销金额共计12913.28元,6名同学报销医疗住院费用,报销金额共计14705.21元。 
 
 
各学院掠影
 
文化经济学院
1.3月1日中午,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例会,会议对本学期学生会各部门工作做了安排。
2.为展现高校女生风采,表达对女生的关爱。我院团总支学生会于3月7日下午4点30分在学校山顶操场举行了“女生节”活动—跳长绳比赛。
3.3月25日上午12点,我院团总支学生会体育部组织文化学院女生在山顶操场开展运动会初选活动。本次运动会设100米、800米、3000米、4×100米、以及跳远和扔铅球六个项目。
 
传媒学院
1.3月11日,我院在综合楼8-8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党支部书记在会上着重强调了学生安全问题,希望老师们加强对晚未归学生的排查、教育工作。
2.3月14日,我校参加“同宗同文颂文昌”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大型文艺晚会。晚会以“悠悠两岸情,同唱故乡美”为重点,以华夏子孙共同的精神文化信仰和人文情感为主线,为观众送上了一场文化交流盛宴,在本次晚会中,传媒学院30余名同学积极参与,刻苦训练,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3月17日,我院80余名同学积极参与到我校与地方政府再次鼎力合作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嫘祖颂》中。
3.3月28日,我院学生会外联部在多功能厅举行LOL决赛。
4.3月29日,我院学生会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换水活动-“以一个小瓶盖换得一瓶水”,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节约意识。
 
美术学院
1.3月8日国际妇女节,我院学生会带着亲手绘制的节日贺卡,到各办公室送上全院师生对女教师们的祝福。
2.3月9日中午12点30分,我院学生党支部在D1栋206召开了组织生活会。
3.3月12日上午10时,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在学校绿化队的指导下,在一号食堂后面种植了十余棵树苗,用行动践行“植树节”的意义。
 
音乐舞蹈学院
1.3月4日,我院召开清查未返校学生专项大会,会上要求各辅导员要统计好未返校学生事由及返校时间,并与家长取得联系,确保学生安全。
2.3月7日,刘书记组织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会上,各辅导员简述自己学生开学以来学生报到情况以及上课情况。刘书记传达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面临的形势,以及学校发展的转变和转型,并且强调了关于正确引导和宣传大学生对于防恐、防艾和关于邪教组织等敏感问题。会议要求所有辅导员必须抓好教育引导、人才培养的要求,确保我院的学生工作在原来的基础上又更好的发展和更高的突破。
3.3月7日12:30,在综合教学楼1-2召开了我院团总支学生会本学期第一次会议。首先对上学期我院学生会的工作做出肯定,并希望学生会成员在工作中继续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强调成员们在锻炼自己能力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提高自身文化以及专业水平,做全面发展人才,引导学校的良好风气;学生会成员一定要从自身实际出发,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传播正能量。
4.3月中旬我院评定了绵阳市2个“优秀班干”、4个“三好学生”及3个优秀班级体。
5.3月21日开始,我院在综合楼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学生”为主题的专项整治活动。
 6.3月23日,我院对学生违规使用甚至破坏热水器卡机进行专项排查,经各辅导员调查情况反馈,我院无违规使用及破坏热水器卡机现象发生,只有个别寝室存在水龙头堵塞、水小及关不紧情况,宿管已经上报后勤及时处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