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简报2015年4月(2015年第2期)
更新时间:2015/5/4 8:59:27
学生工作简报
二0一五年            第二期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5年4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学工动态
 
1.4月1日上午,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黄林副书记一行15人来我院参观交流,并与我院副书记刘立新、学工部、各学院负责人就学生管理、队伍建设、学生干部培养、学生活动等方面展开交流座谈。
2.4月2日上午,一辆载着残疾人吕侍哲的三轮车驶入校园来到行政办公楼前,亲自为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送上了 “扶孤助残 情暖人间”的红色锦旗,对志愿者们给予残疾人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3.近日,由四川省高校辅导员培训基地主办,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指导的 “第一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日前揭晓,我校音乐舞蹈学院辅导员李先文获提名奖。
4.4月12日,由浙江卫视、四川华怿教育文化传播集团主办,四川润星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工部联合承办,瀚声音乐工作室协办的《中国好声音》2015四川·绵阳海选在我校多功能音乐厅举行。由来自浙江卫视的夏小丽导演和谢文娟导演担任评委。本场海选有140余名参赛选手,经过一天的角逐,最终由14名选手晋级,其中我校赵琪、吴欣微、李岚溪、张艺雯、赵汉伟、张子唏、龚悦、徐艺高、吕吉铠、温爽10名选手晋级。
5.4月16日至4月17日,我校第一届春季运动会在山顶运动场隆重举行。这是我校成功转设为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后举办的第一届运动会,举办校园运动会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和促进全校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使文明校园建设更上一个崭新的台阶。
6.4月18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与绵阳市各大高校志愿者团队共同参与了由绵阳市青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办的“公益三江行 ---没你怎么行”志愿服务活动。
7.4月22日,感恩爱校征文活动总评选启动,本次征文活动共收到文章33篇。其中文化学院12篇、美术学院10篇、传媒学院2篇,音乐舞蹈学院9篇。
8.4月22日至4月30日,五四晚会节目筛选、初审以及彩排等相关工作。
9.4月23日,汇总2014-2015学年学生违纪、处罚情况并上传至学生信息网。
10. 2015年4月24日,校团委学生会主办的“匆匆那年”回忆童年活动于山顶操场开展。
11.4月25日至4月28日,收集各二级学院德育学分重修方案并审核、备案。
12.4月28日至4月30日,走访各二级学院并在各二级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汇总并整理学生提出的意见及建议。 
 
各学院掠影
文化学院
    1.4月16日上午,我校在山顶运动场举办第一届春季运动会。我院师生组织了方阵队、舞蹈队、运动员队伍积极参与,获得“最佳组织奖”。
2.4月14日,我院2014级学生参加“非遗大讲堂”。
3.4月15日,组织全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预备党员选拔考试。
4.4月21日,“情系校园、心怀感恩”系列征文比赛的评选,一共上报12篇优秀征文。
传媒学院
1.4月9日晚,由国家二级导演张端端,表演教师张楠涓、何阳,台词教师刘佳联合指导,2013级影视表演专业学生张舜、陈曾洋主演的话剧《爱情书简》在我校多功能音乐厅成功出演。
2.4月16日晚七点, 在我校多功能音乐厅成功上演了由表演教师梁斌指导、2012级影视表演本科一班参演的话剧《原野》。传媒学院院长朱慰中,国家二级导演张端端,表演教研室主任张颖锋,服装表演教师张振华及相关专业教师莅临现场观看了本次话剧演出。
3.4月16日、17日,我校第一届春季运动会在山顶操场举行。我院学生会的全体成员在为期两天的运动会中,不间断的在操场服务点轮流值班并提供帮助;我院电视台新闻传媒中心学生对运动会进行了采访报道。
4.4月是我院晚未归月,为减少我院学生晚未归情况的指定整治专月。整治后,学生晚未归情况明显好转。
5.4月我院辅导员组织全院学生进行了安全主题班会,通过班会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减少不安全因素。
6.4月我院颁布了禁酒令,严禁学生在外酗酒,加强辅导员与宿管员的交流以便辅导员在第一时间掌握学生的情况。
美术学院
1.3月25日中午,我院团总支召开了2014—2015年度学年第二学期团总支学生会大会。会议由学生会副主席郭泽旭主持,美术学院团总支书记羊洋、学生会副主席柳沣城以及学生会各部门干部及干事参加了本次会议。
2.3月30日晚,我院2014级全体学生在D1栋各教室观看电影《雷锋在1959》,通过观影学习雷锋精神。
3.4月4日,我院学生会组织部开展"祭奠革命先烈,弘扬革命传统"主题活动。
4.4月10日中午,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召开本期第二次全体学生会大会。邀请到我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李川猴老师参加并讲话。
5.4月16日上午,我校第一届春季运动会在山顶运动场隆重举行,我院学生踊跃参加,取得了较好名次。
音乐舞蹈学院
1.3月26日,召开辅导员例会,会上强调各辅导员要严格控制学生请假,并清查学生校外租房情况。
2.3月31日,召开辅导员工作安排会议。安排运动会相关事宜;着重进行学风建设、学生安全教育(晚未归、酗酒、校内外安全);辅导员老师严格执行住寝制度。
3.4月1日,召开清明节学生安全会议,节假日辅导员严格把关学生请假制度;做好安全预案,防止突发时间发生;节假日期间各老师保持通讯畅通。
4.4月3日,召开运动会筹备工作会议。
5.4月6日-20日,“华怿杯”相关工作。
6.4月14日-16日,发展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相关工作。
7.4月中旬组织开展团员学生注册志愿者的实施意见活动。
8.4月23日,按照音乐舞蹈学院文件对旷课学生作相应处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