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简报2015年5月(2015年第3期)
更新时间:2015/6/1 14:59:19
学生工作简报
二0一五年            第三期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5年5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学工动态
 
1.5月4日晚,由学工部团委主办,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院团委学生会协办的“中国梦青春梦”五四联欢晚会在我校学术厅举行。董事会秘书长李长贵,常务副院长陈原祥,副院长周宇、童光庆、赵全贵、凯特琳娜,党委副书记刘立新,校艺术总监林海出席,与我校800余名学生一起观看了演出。晚会在《国际歌》的合唱声中拉开帷幕,整场晚会节目丰富、形式多样,舞台剧、舞蹈、朗诵、T台秀、独唱节目轮番上阵,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让人目不暇接,现场不断爆发出阵阵欢呼与掌声。
2.5月14日、15日,由四川省独立学院招生联谊会主办,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承办的为期两天的2015年四川省独立学院与民办本科高校招生工作研讨会圆满结束。学工部、团委其中参与了大会的礼仪和讲解工作,13日积极选拔学生进行培训,大会期间圆满完成了任务,并得到领导的好评。
3.5月11日至5月17日,以“快乐运动,逐梦天府”为主题的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成都、绵阳、遂宁、眉山拉开帷幕,我校一百多名志愿者参与了本次运动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在为期七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我校志愿者被分配成为分流中心接待员、特奥宣传员、护旗手等。虽然天气炎热、工作量大,并且面对的是突发状况较多的特殊群体,但志愿者们以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克服困难,凭借着对志愿工作的热情与出色的工作能力,圆满地完成了工作任务,身体力行的传达了志愿者精神。
4.5月16日-17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北川羌魂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组织下与香港土房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一同为永昌中学周末留宿的学生开展了陪伴活动本期活动主题为“友情”,通过开展友谊运动会、主题分享、文艺晚会、友谊成长兴趣小组这四种形式的活动来引导、鼓励留宿学生表现自我、肯定自我,同时也让他们对友情有更深的思考。
5.5月18日,我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安全工作会,就毕业生的安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赵全贵副院长从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平安;根据岗位职责要求,尽职尽责为毕业生服好务;通力合作,杜绝推诿三个方面对毕业生安全工作作了要求。会上,学工部部长张大汉就2015届毕业生返校的基本情况、毕业生动态周报表情况和毕业生文明离校的相关情况作了通报。
6.5月18日,学工部对毕业生的欠费进行了清理。本科本学年学费分文未交的有21人。其中,美术学院有9人,传媒学院有9人,音乐舞蹈学院有2人,文化学院有1人(参军未交费)。专科本学年学费分文未交的有7人。其中,美术学院有3人,传媒学院有3人,音乐舞蹈学院有1人。
7.5月19日,学工部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就2015届毕业典礼和违纪处分规定召开了临时会议。赵全贵副院长就毕业生的安全工作再次作了强调,并就毕业典礼和最新草拟的《关于撤销学生违纪处分的规定》与到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会上,刘立新副书记组织与会人员对新草拟文件的实施和具体操作细节进行了商议。
8.5月份,我院共计有32名学生报销学生医疗保险费用,报销金额共计11878.27元。其中24名学生报销医疗门诊费用,报销金额共计6344.26元,8名同学报销医疗住院费用,报销金额共计5534.01元。 
 
各学院掠影
 
文化学院
1.5月18日下午4时,文化学院党总支书大会于非遗院会议室召开,此次大会的议题是讨论蒋洪等四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讨论吸收李阳等四位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会由学生辅导员梁莉主持,党总支书记陈嫒莉同志出席大会并讲话。
2.5月19日,我院在C栋101召开2015届毕业生安全及就业工作会。本次工作会就2011级毕业生的安全工作做出安排说明。
3.5月22日上午,毕业晚会节目征集进行中,节目第一次审批在综合楼1-13举行。
4.5月26日上午,学生会例会在C栋2-2召开。本次例会由宣传部部长郭笑蕾主持干部总结。主席团主持开展“巴塔别”活动。
 
传媒学院
1.为实现学生会管理的制度化,使学生会的工作有章可循。我院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制定了一套新的管理制度,统筹汇编,出台了《传媒学院学生会总章程》。
2.本月每周四中午12:40,我们的学生会例会在7-7教室准时进行。对上一星期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和汇报,并安排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以便及时发现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完善,争取能够更好的为本系同学服务。
3.半月我院定时开展学生会会议,坚持每周一次例会。各部门汇报总结本周的工作情况以及大家相互提出工作中的问题以及困难,大家集体讨论解决方案,以保证的更好的为学生们服务。
4.5月15日下午,在山顶操场由传媒学院学生会承办,纪检部主板的第二届校园”On the way”即第一届“哇哈哈撕名牌大战”在山顶操场举行,此次活动得到了很热烈的反响,各位同学积极参与,活跃气氛达到了高潮。
 
美术学院
1.4月29日上午,我校学生工作部李一老师,到我院与学生代表座谈。座谈中,学生代表就生活,学习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李一老师不断询问了解情况,并作认真记录,以作今后学校工作改进提高参考。
    2.4月29日,由美术学院生活部承办的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文明寝室”评比颁奖活动在我院6、7、8、17、18号楼进行。美术学院团总支书记羊洋及我院学生会部分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为优秀寝室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3.5月5日到5月15日,我院分班级举办了母亲节征文活动。
 
音乐舞蹈学院
1.4月27日,我院召开“五一”节前安全会议,强调辅导员做好离校登记工作,与家长联系确认,学生亲自签字;5月3日要按时召开收假班会,统计好未返校名单及原因;节假日期间保持手机畅通,做好节假日安全预案。
2.5月5日,召开辅导员例会,重点强调夏季安全教育工作开展,督促学生按时归寝,禁止学生酗酒、斗殴。
3.5月8日,由音乐舞蹈学院主办,音乐舞蹈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协办的课程设计大赛决赛在小巨蛋成功举办。整个大赛以说课形式进行,是对我校学生常规教学的一次体验,既促进了我校音乐艺术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建设和教学工作,又提高了我校学生的教育教学能力。
4.5月12日,我院召开辅导员例会,强调毕业生返校后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辅导员要及时跟踪反馈学生返校数据,关注学生动向,注意学生情绪波动,防止出现安全事件。
5.5月15日,我院召开2015年上半年发展党员及党员转正党支部大会,共讨论了9名预备党员及2名正式党员入党问题。
6.5月中旬—下旬,我院针对德育学分未过学生安排德育学分重修,由辅导员进行为期4节课,每节1.5小时的课程,之后学生递交学习体会。
7.5月18日,我院召开学生安全会议,强调关注晚未归学生安全动态,根据宿管员统计的晚未归名单找此部分学生谈话,杜绝晚未归。
8.5月19日,我院召开毕业生文明离校会议,辅导员要深入寝室,落实好学生思想动态;关爱特殊群体;禁止酗酒、晚未归,保证零事故;请假手续严格办理;通知学生证件保管好,以免丢失;毕业手续有序办理。
9.5月20日,我院召开毕业班违纪处分撤销会议,辅导员根据《违纪处分信息音乐舞蹈学院》名单通知到学生本人递交撤销处分申请书,态度端正,辅导员签字后交由书记审核,并集中给学生开会,通知撤销处分事宜。避免违纪处分装档影响学生找工作及发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