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颂祖国,满腹皆书香 ——记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朗读者活动
更新时间:2019/5/27 12:48:04

青春颂祖国,满腹皆书香

                           

                                      ——记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朗读者活动

 

芬芳五月天,书香满涪城。如果说语言是一种力量,那么朗读的人则是这种力量的传承者。声音的力量,典藏着悠久历史的文化,语言的韵脚,演绎着风骨铿锵的旋律。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建国七十周年,引领广大青少年高举爱国旗帜,并提高学生阅读能力,陶冶学生情感。5月24日14时30分,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主办,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团总支承办,校团委学生会协办的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朗读者活动在一届讲坛拉开了帷幕。

本次活动以五四精神、爱国、青春等积极正能量的元素为主题,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旋律举办,我校多名领导、来自全校各院系的教师、学生以及校团委学生会、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为主的有志青年参加了本次活动。在副校长赵全贵、副校长杨文勇、董事会考核督查总监白根柱、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娜、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严成、思政与公共课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媛丽、校团委书记李一、校团委副书记龚雪以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部的老师们的莅临指导和帮助下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圆满成功。

七十风雨如磐,燃烧激情岁月。百年时光如歌,留下青春无悔。红色精神表现出青年人对我们民族炽热的爱,对国家前途和命运的关注,表现着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伟大变革,书写壮丽史诗;永志不忘,奋进复兴征程。今天的一届讲坛奏响着朗读者的旋律,以青年人的积极态度与风貌见证百年历程,通过朗诵,让青春奋进点缀在每位观众的心头,生动地讲述了百年变迁与对祖国未来的祝福。

 

声音,虽然是用来听的,但是一旦注入了情感,就变得有分量,压在我们的心底,留下无法磨灭的印记。“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悠扬激昂的歌声环绕在一介讲坛,舞台上的国旗和团旗与全体师生合唱的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交相辉映,也正式拉开了“朗读者”的帷幕。

  “没有他,我也许一辈子都不会入学读书。没有他,我也许永远想不到帮助别人有什么乐趣与意义”一篇由音乐舞蹈学院团总支书记衡思宇朗读的《宗月大师》仿佛让人透过时光,亲眼看到了老舍笔下的那个不惜自己及家人受苦,也要普施众生的“傻大师”。“穿梭岁月的峰头,走过历史的云烟。在人类浩瀚的旗海中,始终闪烁着一面鲜明的旗帜,那是青春树立起来的旗帜。”文化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周梦吉朗诵的一篇《五四礼赞》以朴实的语言呼吁大家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弘扬五四文化,将五四精神传递给了身边的每一位同学。传媒学院学生代表朗诵的《走向远方》简短干练地给每一个追梦人打上了一针强心剂,成长的道路上,没有人是孤单的。美术学院代表朗诵的《在山的那边》用一首大家所熟知的诗瞬间将观众拉回到了儿时。书法篆刻学院代表朗诵的《五四精神不熄灭》以慷慨激昂的话语和铿锵有力的文字打造出了一股久久盘旋在教室上空的红色意志。文化经济学院代表朗诵的《五四名师》以灵活多变的朗诵技巧得到了普遍的好评。音乐舞蹈学院代表朗诵的《绽放我们的华丽青春》以一个大学生的姿态,展现了青年人的态度和决心。汤用彤国学院代表朗诵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切合时下,调动起了每一位观众的民族自豪和荣誉感。校团委学生代表们朗诵的《平平淡淡亦可坦坦荡荡》、《世界上最爱我的那个人去了》、《回答》、《母亲是一种岁月》以或朴实平淡,或深情流露,以多种风格和技巧演绎了不同的篇章,将活动现场推上了高潮。或许是时过境迁,一代人的芳华又随着她们脚间的滑动,舞出了一段平凡却又终生不忘的青春足迹,永不泯灭。校团委学生会代表们的舞蹈《芳华》也获得了一致好评,演员们伴着歌声,清婉灵动,虽未开口却仿佛在向观众们诉说着一个动人的故事,让人不禁沉迷其中。最后,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彰显出了一所艺术院校的特色,所谓一开口技惊四座莫过如此,时而轻灵时而高亢的歌喉表达了对祖国和人民的深深爱恋,一度引发了观众们的自发合唱,活动也在迸发四射的音符中落下了帷幕,但承载着老师和同学们对于祖国乘风破浪再扬帆,砥砺前行再出发的祝福与期盼依旧回荡在每一个人的心上。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从一个个小小的“朗读者”开始,从一篇篇动人的朗读美文开始,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弘扬中华精神,将红色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在未来的征途和挑战中,展现青年的风采,肩负国家和民族的重任。让青年学子承载昔日的光辉,燃烧心中的理想,不畏艰难。

新时代新青年建设的路途,川文艺学子一直在路上,从未停歇!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