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
更新时间:2014/9/1 9:23:14

    831,我校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在山顶运动场隆重举行。董事长龚珍旭博士,院长杨新贵,常务副院长袁思伦,副院长黄开国、童光庆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出席典礼。典礼由副院长赵全贵主持。
    
上午9:0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我校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正式开始。
    
常务副院长袁思伦宣读了我院名誉院长、原文化部部长、著名作家王蒙先生;我院名誉院长、原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冯崇泰先生;我院名誉院长、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李志宏教授;我院名誉院长、原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院长伍国栋教授发来的贺信贺电,他们向学校2014级新生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并寄予期望。
    
院长杨新贵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院董事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院教职员工,对2014级新同学来到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程、人才培养、教育教学以及学术交流等情况。
    
杨院长指出,大学是人生成长历程中最为宝贵和重要的阶段,当同学们带着对未来的憧憬,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来到美丽的校园,就迈出了实现你们人生理想最关键的一步。希望同学们务必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把高远的人生目标与脚踏实地的勤奋努力结合起来,积极进取,不求闻达,不懈怠、不厌倦、不取巧,一步一步、一点一滴、扎扎实实从专业基础学起,从基本技能做起,努力为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打下牢固基础。希望同学们把做人求职统一起来,不仅要掌握先进的文化知识和技术技能,更要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自觉培养对家庭、学校、祖国和社会的责任感,勇敢地迎接来自各方面的挑战,面对成长道路上挫折,不断规范自己的行为、锤炼自己的人格,让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脚步坚实,走得长远、走出辉煌。只有这样,你们才能充分地感受大学校园生活的精彩,无悔于闪亮的青春,也无愧于父母、学校、及国家的殷切期望。
    
杨院长强调,今天即将开始的军训,对于同学们激发爱国热情,培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和团队精神,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提高生活的自理能力和身体素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对同学们在大学几年的学习和生活乃至你们的一生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希望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到军训的全过程,在军训期间自觉服从军训教官的命令,遵守纪律和作息时间,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军训任务,为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打好基础。衷心祝愿同学们通过军训取得思想、身体双丰收,同时祝愿同学们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这个大家庭里努力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典礼上,教师代表彭沈莉、在校生代表彭瑶、军训营总教官彭新分别作了发言。新生代表宋洁仪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尊重教官,认真完成每个科目的训练,以优秀的成绩完成自己大学的第一课。
    
在全场合唱校歌《开创美好明天》的歌声中,我校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圆满结束,至此为期14天的军训正式开始。

                            开营仪式现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