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参加第42期四川省高校辅导员培训班
更新时间:2021/1/13 12:50:24

我校辅导员参加42期四川省高校辅导员培训班

15日上午,第42期四川省高校辅导员培训暨“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与管理”专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成都索菲斯锦苑宾馆隆重举行。我校有9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开班典礼仪式上,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西南交通大学)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沈火明致欢迎辞。在从办学历史、培养人才、学科基础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后,他说道,西南交通大学辅导员基地成立于2007年,是全国首批21个教育部高校培训和研修基地之一。同期,经四川省教育厅批准设立四川高等学校辅导员培训中心,是四川省唯一面向全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专业机构,截止目前,基地成功举办举办各类辅导员培训42期,培训学员多达七千人次。最后,他勉励学员在培训期间多学习、多交流、多研究,共同探索大学生工作面临的新课题、新任务。他希望所有学员努力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传播思想、砥砺精神、塑造人格、引领价值,担负起历史使命和责任。

image.png


随后由我校辅导员陈静老师代表发言,她强调辅导员工作是一种责任与担当,而不是一种职务与头衔,当你的生命烙上“辅导员”的印记以后,那便是对生命的承诺。代表全体学员作出郑重承诺:确立目标,履行责任;遵守纪律,服从管理;精诚团结,增强友谊;学以致用,强化效能。

image.png




         1
7日举行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座谈会由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大汉代表发言张部长首先介绍了学校历史及发展情况然后分享了我校针对少数民族同学的管理办法,强调少数民族学生的管理要做到“齐抓共管全员育人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建章立制,多维度协同育人、齐抓共管,全员育人针对性解决问题

    本次“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与管理”专题培训采取“培训中心+班级+小组”三级管理模式,本次参加培训学员随机分成三个小组,由班级内部选拔出班长与组长组成班级委员会。班(组)长组织本班主题研讨会的开展和日常管理工作。本次培训持续四天,培训模式主要由不同专家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想,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握主线、深化创新、正确认识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民族宗教政策解读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采取日常考核加结业考核相结合的考评形式,对培训合格的学员将颁发证书。

image.pn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