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 ——我校召开第一次团、学代表大会
更新时间:2021/4/1 10:42:25

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 ——我校召开第一次团、学代表大会

   2021年3月30日-31日,共青团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我校梓潼校区隆重召开。

共青团绵阳市委副书记曹艳、绵阳市教体局高教科副科长李洵,学校党委书记刘良慧、常务副校长梁秀梅、副校长杨文勇、副书记、副校长左冬梅、罗建光、工会主席刘立新参加大会。绵阳师范学院、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绵阳分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省绵阳农业学校、绵阳南山中学、绵阳南山中学双语学校、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绵阳外国语学校、绵阳民族中学等兄弟院校团委书记,学校学生工作相关部门以及来自全校各基层组织的400名正式团学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3月31日上午9:0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大会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李一主持.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左冬梅同志致贺词,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团学组织的领导,支持团学事业发展,关心年轻干部成长。全校广大青年学生坚决听从党的号召、响应时代召唤,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素质,积极投身创新创业,踊跃参与志愿服务,不断增强综合素质,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胡一冰宣读省学联贺信、、兄弟院校代表绵阳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马啸向我校召开团、学代表大会祝贺词。大会共收到14所兄弟院校发来的贺电、贺信。

团市委副书记曹艳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工作过去几年取得的成绩,并结合高校共青团改革部署,对我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推进从严治团,打造富有新时代精神的优秀团队;强化思想引领,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新青年;围绕中心大局,创造体现新时代特征的社会业绩。她希望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各级团组织团结带领全校青年,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为实现共青团事业的新发展,开创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书记刘良慧代表学校党委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事业发展的团市委、省学联和各兄弟院校的团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全校青年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针对我校共青团事业未来的发展,校党委书记刘良慧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全校师生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全校师生要进一步坚定实践岗位成才;三是全校学团组织要更加主动为青年服务;四是学校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团学工作的领导。他强调,全校青年学子和相关部门要以本次团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共同立足本职岗位,保持和发扬老前辈们的光荣传统,力争早日把我校建成“国内领先、西部一流”的文化艺术院校。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校团委书记李一和校学生会主席徐海东所做的工作报告。会议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产生了两委委员,为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闭幕式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左冬梅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全校青年学生奋发向上、积极进取。她希望各位代表及时组织团员学生学习领悟大会精神,明确当前形势和任务,号召全体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为实现“中国梦”书写青春力量!

在闭幕式后的共青团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第一届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团委书记、副书记、兼职副书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