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学院班级干部培训活动
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更新时间:2021/4/29 15:53:04

   一支优秀的班干队伍是班级建设的重要力量,更是联系学生与辅导员之间的纽带,他们往往在班级管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优秀班集体形成的重要条件之一。加强对班干部的培养,可以提高班级干部组织、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干部的综合素质。这既是时代对培养人才的需要,又是发挥班级干部作用,强化班级管理,形成良好班风、校风的需要。

 

根据学校要求,我院对全体班级学生干部进行了培训,具体做出以下几点要求:

  1. 树立正确思想,提高政治觉悟 

学生干部作为学生基层各种活动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必须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品质,坚定政治立场,坚决拥护党的政策、方针、路线,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到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定不移地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工作方面,必须要自觉认识自己所从事的学生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重任,增强责任意识,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兢兢业业,积极工作。 

  1. 加强自身素养,提高工作水平

    学生干部要想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就应不断加强自身的素养,在完成学生工作的同时,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以及一定的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这些知识有利于学生干部提高自身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学生干部对自身素质的加强有利于提升交往、分析、决策、组织、创新能力,从而可以提升工作水平以及工作能力,更好的为老师、同学服务。

  2. 以身作则,责任感强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凡事做到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养成良好的作风。对于同学遇到的问题,我们应该尽我们所能,帮助解决问题。在班级中团结同学,帮助同学;在学校中,积极带头参加各项活动,应当具有较强集体荣誉感。平时多与同学、老师和学校沟通,加强班级民主建设,树立良好的班风。对于同学们的正确意见要虚心接纳,对于误会要耐心与之讲解和沟通,在工作过程中,应当认识到吃苦在先,享受在后,提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1. 好好学习,认真工作

    学生干部要了解自己的工作职责,按规章制度行事,做到有章可循,有章可依。不论职务大小,都要牢固树立为群众服务的思想,乐于奉献,积极发挥带头作用、榜样作用。在工作之余,要学会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从多方面提高自身素养,在实践和服务中不断完善自己。 

  2. 通过这次对于干部的培训,使得各位班级干部都明确了自身职责,以及班级干部肩担的重任。作为一名班级干部,不仅要做好班级事务,更要做到自身多方面发展,要想做一名优秀的班级干部,就必须提高自我素养,树立正确的政治思想,努力学习,认真工作。通过这一系列的培训,相信各位班干部都会更加努力工作,积极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认真服务于老师和同学,为班级和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共同建设起优秀的班风和校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