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学院开展“学党史,知党情”活动
更新时间:2021/4/27 16:08:36

党是鲜明的旗帜,引导人民创造幸福生活;党是团结的力量,凝聚万众一心创造和谐社会;党的生日到来之际,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积极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活动,以此来引导同学们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风雨无阻,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坚定信仰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是我们增强“四个自信”最坚实的基础。 

为此,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坚定信念学党史的活动。


春日暖阳高照,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的戏剧影视学院开展了团员代表大会与团课活动,拉开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党史的序幕。 

会议当中,老师代表与团员代表积极发言。

发言中提出:当代大学生尤其作为共青团员应该具备认识自我、提升自我、发展子我的能力;也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化共青团改革,以实际作表率,深化共青团改革。

同时,在会议中,团员代表与教师代表右手握拳,坚定信念,确立目标,立志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引领青年为责任,以凝聚青年为价值追求,以服务青年为行动指南。

此外,戏剧影视学院各班级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学习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途径,也积极融入到学党史,强信念当中。在班级内的党史主题学习中,同学们激烈讨论,研究文献,对自己学党史,强党性,稳信念做出了新的要求。总结下来有以下几点要求:

  1. 在学习中,我们不仅仅要学习课本上的知识,更要学到日常的人际交流。

  2. 在生活中,我们要以党员的纪律来要求自己,不辜负老师和同学的信任,做到上行下效。

  3. 在自我修缮中,我们要树立目标,牢记使命,完善自己的品德修养,以积极的心态对待生活与学习

  1. 用好党的红色资源,让莘莘学子切身感受党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戏剧影视学院积极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让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当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