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学院开展学雷锋月‘我给党的一封信’系列活动
传承雷锋精神,构建和谐社会
更新时间:2021/3/23 16:11:18

三月,一年一度的雷锋月又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学习雷锋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闪光。开展学雷锋活动,弘扬和培育雷锋精神,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热心的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伸出热情互助的双手,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貌。

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广大学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戏剧影视学院特开展学雷锋‘我给党的一封信’系列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学生奉献意识,有效地感染更多的人加入到学习雷锋的队伍中来;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努力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

  1. 开一次主题班会宣传雷锋事迹,学习雷锋精神。

  2.做一件好事,献一份爱心,创作一份作品。

  3.寻找好人,传递正能量。开展我给党的一封信征文比赛以此来宣扬雷锋精神

  4.优秀作品展评。

5.雷锋月活动的总结及评优

 

通过一系列志愿活动和认真学习雷锋先进事迹,达到弘扬了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精神,进一步推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提升了全校学生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掀起了学习雷锋、争当先进的必学赶超热潮。

通过对雷锋精神的宣传,戏剧影视学院的同学自愿组织利用空闲时间去敬老院对老人们进行慰问活动,如陪老人们聊聊天,给老人们表演节目,给他们做一顿饭,主动帮助敬老院打扫卫生等一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结束后,戏剧影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召开了一次表彰大会,对优秀作品进行展览,对获奖者进行表彰鼓励,同时让他们发表自己的创作历程以及心得体会,呼吁大家学习雷锋精神,为他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任何时候,雷锋身上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积极进娶勤俭节约的品质都是我们不断学习的精神宝库。雷锋精神是不受时代限定的,无论现代科技怎样发达,无论人们的生活方式怎样改变,雷锋对世界和他人真诚的爱心永远是人间渴求的那种温暖。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