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圣火
——团知识宣讲活动
更新时间:2021/4/24 20:55:00


宣传共青团知识,走进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圣火,铭记革命先烈的奋斗历史,讴歌中国共产党和共青团的光辉业绩,弘扬民族精神,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情怀。2021年4月23日晚上,心理与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在E栋教学楼2-4集中观看《建军大业》。

心理与教育学院辅导员李俊燕说到《建军大业》是一部描写中国军队建军的影片,其中集中体现了中国共青团员的精神气质中国共青团员作为我党后备力量需矢志不渝团结向前随后李俊燕辅导员将共青团知识与此部影片相结合她指出《建军大业》全篇以1927年南昌起义这一事件为主线,再现了1927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立之初的峥嵘岁月,在遭遇“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之后,中国共产党挽救革命,于当年8月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武装起义,从而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故事。高度还原了当初中国共产党建立军队的困难,体现了老一辈革命者开创新中国的决心。而作为青年团员的我们更应努力学习发奋图强

 

此次团知识宣讲活动是增强学生对共青团认识的重要举措,提高了同学的政治觉悟,取得了圆满成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