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红帽子下的最美容颜
更新时间:2021/3/15 21:20:52


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

文化旅游学院返乡大学生投身抗疫活动

以坚毅勇敢为笔

以志愿服务为墨

用行动践行爱国之志

用担当谱写青春华章

心怀奉献传递温暖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尽己所能 竭力奉献

2020级旅游英语专科一班陈伊萌

战疫事迹:参加赵各庄街道东北三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对辖区外来返乡人员信息进行排查,并且通过电话联系、登门查询等方式确认外来返乡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测量出入人员的体温,最大强度保障辖区居民安全。按楼道和楼号张贴疫情明白纸和“致居民的一封信”共计1150张,让每位居民都深刻了解到疫情防控的办法。给居民发放全民核酸检测登记卡,并完成信息录入。

志愿感想:虽然我们的岗位也许普通、也许平凡,但是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离不开疫情防控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并且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全国人民心连心手牵手,新冠病毒终将会被赶走。我为自己是一名疫情防控大学生志愿者而骄傲,为自己在为国家贡献青春力量而骄傲。我相信疫情防控志愿者逆风而行、挺身而出、奔赴战疫前线、尽己所能、竭力奉献、定能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抗击疫情 你我共行

2019级英语本科四班杨发会

战疫事迹:负责登记疫情期间返乡人员信息;负责所在生产队的四川天府健康码的注册;拍照打印行程码;复印留档核酸检测报告。

志愿感想:做疫情防控志愿者不仅可以体现自己存在的价值,也可以利用自己有限的力量去服务社会,我们要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价值,服务社会,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的发展做贡献。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为了祖国,贡献青春力量。希望大家都能在工作或学习的空余时间,抽出时间去当志愿者。抗击疫情,你我共行。

 

 

 

选择远方 风雨兼程

2018级英语本科二班王蕊馨

战疫事迹:参与了疫情防控秩序维护、疫情防控便民服务、疫情防控入户排查、疫情防控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进入街道和小区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疫情防控期间申请“四川天府健康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进出询问、入户走访、上门服务等形式,切实帮助市民解决申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指导市民顺利完成注册,成功申领“健康码”。针对年幼、年迈无法使用手机的群体,指导其家人为其申领注册,帮助商户注册场所码,达到“健康码”注册使用全覆盖。协助荣县人民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主要负责维持疫苗接种人员的排队秩序,测量疫苗接种人员的体温,登记疫苗接种人员的个人信息等工作。参与自贡市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维持现场秩序,普及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的具体流程及各项应急措施。

志愿感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有责任和义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能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一员,我深感荣幸。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工作虽辛苦,但是在工作期间,我们收获了许多人的支持,遇到了许多热心市民,大家都在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这些收获让我觉得我们所做的事情是有意义的,是真正地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级英语本科二班张利

战疫事迹:负责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挨家挨户给社区及农村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大家佩戴好口罩并进行了体温监测与登记工作,参与排查返乡及流动人员的相关工作,询问相关人员流动情况。

志愿感想:在这个特殊时期的假期里,还有许许多多的同学正在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每每想到还有许多人在一线奋斗,就觉得自己能做得太少,青年应该把志愿服务当作情怀,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争当“逆行者”,为群众送去温暖与关怀,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用行动筑疫情防线,尽展青年时代风采。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

青年抗疫志愿者

肩负起时代使命

不畏艰险 逆流而上

勇于担当 保卫家园

疫情终将会过去

黎明终将会破晓

春天会到来 樱花会怒放

愿早日共赴春暖花开

 

 

图文|文化旅游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