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心理健康活动周——校园女生专题讲座成功召开
更新时间:2021/11/24 15:46:36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心理健康活动周——校园女生专题讲座成功召开

近期,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部主办的心理健康活动周中,由文化旅游学院、心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共同承办校园女生专题讲座”于20211122在腾讯会议上召开参加讲座的领导有:四川省教育厅派驻教师郭泳濡,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娜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莉。此次讲座由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讲师易琳琳主讲,全校共计800余名女大学生参加。

image.pngimage.png

“校园女生专题讲座”以“校园恋爱”“两性关系为着眼点呼吁师生关注女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引导女大学生更好的调节自身并树立正确恋爱观。

讲座伊始,易老师抛出问题爱是什么引导同学们进行思考。随后,易老师用著名学家的话进行解释说明爱情是人类最复杂最微妙的情感爱情是由生理基础性基础,社会心三部分构成。爱在人生中是一门需要长久学习的课程,需要慢慢体悟。

image.pngimage.png


接着,易老师对性心发展过程进行了讲解。说到:从孩童时候没有性别意识,到青春期画在桌子上的三八线,再到对异性的好感期每一个阶段都需要有人引导并建立良好的爱情观

image.png


从心理学理性角度分析,把恋爱分为动机成分情绪成分。浪漫的爱情结合了激情亲密当代大学生中常见的一种爱情,但这爱情不长久因此,老师提出女大学生在恋爱过程中,应当先谈了解后谈

image.png

最后,易老师向女大学生提出几点恋爱建议:

1.在恋爱过程中,时刻保持彼此都是对方的好朋友。

2.保持相互沟通

3.两个人在亲密问题上有共同的理念。

4.在发生冲突时两人可以一起解决。

5.相处过程以幽默相待

image.png

本次讲座使广大女生正确认识生理现象、卫生保健、疾病防治等知识,帮助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提高女大学生的自我修养,增强女大学生的自尊心、自信心和竞争力,为做一个自尊自爱、健康快乐的阳光女打下坚实的心理基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