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新生心理测评报告分析会
更新时间:2021/11/26 17:39:30

2021级新生心理测评报告分析会   

    1126日下午,我校召开四川文化艺术学院2021级新生心理测评报告分析会。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成员、二级学院各新生辅导员参会。    本次会议旨在为新生辅导员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指导如何正确解读2021级新生心理测评数据。会中李伟老师向新生辅导介绍了心理测评的评测维度、评测标准、以及如何甄别无效数据和潜在问题。并为各新生辅导员设置账号,帮助辅导员第一时间了解新生心理状况。建立健全2021级新生心理档案,对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及正在接受治疗的学生建立特殊心理档案,保证对需要心理健康帮助的学生实行全覆盖。对各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学生的心理问题,李伟老师详细介绍了各种常见问题的处理方法及注意事项。辅导员对如何解读数据以及处理学生心理问题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我校坚决贯彻中央16号文件的精神,根据四川省制定出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范》,不仅要建立全校学生的心理档案,还要把心理健康工作落实到学校的日常工作中去。加强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宣传和对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保证学生在需要的时候,得到迅速,有效的心理援助。

image.pn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