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养成教育优秀成果展"第二期
更新时间:2022/10/24 16:28:24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养成教育优秀成果展"第二期

图片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

同学们利用假期进行了

志愿活动,读书,培养兴趣爱好等活动

以下是部分优秀成果展示

1

戏剧影视学院


2021级戏剧学

本科1班

伦玉球

志愿服务时间、地点

2022年7月25日至8月10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江州区驮卢镇繁荣社区球场分区进行志愿者活动。

志愿服务具体工作

录入核酸码信息,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检查管数和封箱、送箱,以及做上门核酸采样的录入员,还有测温员,给群众量体温、维护队伍秩序。

志愿服务感言

疫情在七月底八月初在我的家乡爆发,而这个时候政府需要一批青年志愿者,来协助核酸检测,我毫不犹豫的报名了。在紧急关头,青年就是要站出来,为国家和群众做贡献,同感这一次的志愿服务,我深深感觉到了我们国家在疫情面前,齐心协力,迅速的安排好一切的行动力。最后,仅用了十天,我们地区便直接清零,恢复了正常。

image.png

2021级表演(影视表演)本科2班

蔡明晴

2

志愿服务时间、地点:2022年7月19-20日在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春城进行志愿者活动。

志愿服务具体工作:参与培训讲座,加入礼仪队负责接待工作,维持现场秩序。

志愿服务感言

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团员,为家乡建设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进一步提升西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强化“幸福西昌”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建设,展现出新时代青年风采!

image.png

2

美术设计学院


2021级摄影专业

本科二班

秦雯雯

影片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单元组成,分别由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执导,并在各单元领衔主演。

四个单元相互独立,又以“父辈”为主题巧妙串联在一起,通过“家与国”的视角讲述了几代父辈的孜孜不倦的奋斗经历,折射了一代代中国人的坚定信念和精神传承“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整场电影可以说为观众讲述了四个有关“牺牲”与“新天”的故事。

中华儿女不怕牺牲,不畏艰难,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理想而艰苦奋斗、创业创新的精神在父辈与子辈间传承着,从未改变。

image.png

2021级艺术设计(产品设计)专业

专科1班

王川

                                                      

2

按时回家,三餐不挑食,按时独立的完成作业 ,做好最基本的事情参与妈妈做饭的过程,可以做简单的焖米饭,择菜帮助妈妈洗碗,给爸爸擦皮鞋,泡茶 ,在家里能够不挨骂的法则,扫地擦地,一日两次 。帮忙洗衣服买些爸爸妈妈喜欢吃的东西。父母累的时候帮忙捶捶背,幽默一点活跃一下气氛适当的给父母一些惊喜自己管好自己,不需要父母操心。

image.png

3

中国书法篆刻学院


部分同学优秀作业


暑假作业是课堂教学的延伸,也是学业成长的需要,更是培养同学们自主学习能力、发散性思维的重要手段。我校每年都设计别具匠心的假期作业,给学生提供多元的实践平台,以期培养学生开阔的视野、丰富的想象力和良好的的语言表达能力。新学期新起点新面貌新气象,同学们要继续努力,成就一个更好的自己!

image.png

4

数字传媒学院


为继续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数字传媒学院进行了第二次暑假作业评选工作,下面是优秀作品展示。

image.png

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本科4班 

 尉世麒

image.png

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本科4班

罗文

image.png

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科3班

王嘉欣


5

心理与教育学院


2020级艺术教育

本科2班

黄一铃

在2022年8月13日,我回到了我高中的母校,在炎热的天气里,老师和学生都在坚持上课,当我走到办公室的时候,看到了我的地理老师曾老师,她正坐在位置上做课件,我和她分享了我的大学生活,有精彩的、有失落的,老师都耐心听我讲。她也说很怀念我们那一届,我们聊了很多,最后我们都对彼此表达了祝福。原本还想等在教室上课的英语老师,但是后面由于有事情就先离开了。

回学校这一天,勾起了我很多高中时期的回忆,我也很怀念我的老同学们和老师们,有机会我还会回去和他们聊聊近况,这种感觉我很享受!

image.png

6

文化旅游学院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又是一个崭新的学期,又是一个青春的舞台。新学期已至,相信同学们都在这个暑假充实了自己的生活,兼职也好,宅家也罢,都给我们留下了属于自己的记忆。当然,相信同学们假期也没有忘记学习的重要性。那么,就让我们一起盘点一下那些优秀的暑假作业吧!

一.爱国情怀

image.png

 2021级英语专业本科1班郑驰        

2020级英语专业本科1班陈红梅

二.感恩父母

image.png

2020级英语专业本科1班杨雨欣

  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1班欧心悦


7

经济管理学院


2019级会展经济与管理本科2班 吴林

假期阅读了《云边有个小卖部》。书中有亲情,友情和梦想。这些话题同样适用与每个人。亲情可贵,要学会珍惜身边的亲人,友情是志同道合的一群人相互支持,相互帮助;梦想是生活的目标,是指引追求更好生活的动力。三者都是终其一生重要的东西。

image.png

2019级会展经济与管理本科2班 陈庆敏

观看了“夺冠”。这部影片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生死攸关的中巴大战,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

image.png

8

音乐舞蹈学院


羌藏彝歌舞表演

本科一班崔兰兰

我最直接的看法就是在围在城里面的人想逃出来,围在城外的人想冲进去,婚姻也罢,事业也罢,人生的欲望大都如此。


钱钟书说:“婚姻是一座围城,里面的人想出去,外面的人想进来。”我想不仅是婚姻,我们在生活中有很多的时候同样会碰见“围城”,但是我们不能像方鸿渐一样,只是一味的忍让,我们应该拥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并且要拥有崇高的信仰。只有这样,才能不会被“围城”所困,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冲出“围城”,最终取得成功。

生活如无底的深渊,会使每个人陷入痛苦与失意,海子也还曾说过:“我两手空空站在你面前,但你不能说我一无所有”。有勇气陷入悲苦,就应有骨气走出深渊!

刻苦努力 勤奋踏实 是学习上的巨人

团结同学 真诚善良 是生活中的强者

将淳朴 真挚 溶于生活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