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室调整  利已利校
更新时间:2010/6/30 10:28:50

    寝室调整  利已利校

    近一年来,学工部在充分论证和收集意见的基础上,连续在支部书记例会、辅导员例会,以及由学工部、后勤处、经管处、教务处、保卫处等部门联系会上召开了寝室搬迁动员会,又和分管后勤的领导多次协商,学工部反复论证、修改搬迁方案,经分管领导和投资公司审核批准,后经院务会批准,学院作出了对全院学生寝室进行统一调整的决定。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高校学生住宿管理的通知》(教社政〔2004〕6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住宿管理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按照 “集中住宿、统一管理”的原则,学院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调整方案,系、班相对集中,各系相对集中在同一幢公寓里,再按年级、专业、班级进行安排。目的是为了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为了师生间沟通的方便快捷,为了学院教育管理和服务的高效有序,确保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真正实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理念。

    学生宿舍是学生日常生活与学习的重要场所,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既是学生生活、学习、休息的地方,又是学生交流思想、培养综合素质的重要场所;宿舍被称为大学生的“第一社会、第二家庭、第三课堂”;良好的宿舍环境能给人潜移默化的影响,使生活在其中的人不知不觉而又自觉自愿地接受,并形成良好的习惯、高尚的情操。尤其在我院实施校园学分制的背景下,将会把管理服务的重心落在学生宿舍的管理服务上,学生工作的重心也将向学生宿舍转移,宿舍将成为学生课堂的延伸。
    由于2008年汶川地震使我院新建学生宿舍楼无法按时竣工,致使08级学生寝室安排时无法按系、按专业进行分配,学生入住情况比较混乱,一个寝室四个学生分别来自不同的年级、系、班,一个系的学生分散到新老校区的各栋公寓,各系领导和辅导员很难在有效的时间内与学生沟通,对学生进行教育管理和服务,造成管理成本加大,管理效率低下,学生学习、生活极为不便的后果。所以此次寝室调整是当务之急,势在必行。学院要求全院各部门积极配合、各负其责,做好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并在第一时间反馈和解决学生在搬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把此次寝室调整工作做深、做透、做细,维护学生利益,维护学校稳定。全院学生应理解学院此次寝室调整的重要意义,继续发扬“心存感恩、爱校满园”的美德,按照学工部的统一部署,服从系上领导和老师的安排,积极行动起来,确保此次搬迁工作文明、有序地按期完成,为学院长远发展尽一份力。
 
返回